Sunday, December 21, 2008

冬至


今天是冬至,我们家像往常一样会做“大日子”,那就是做丰富的菜肴拜祖先(也只有这一天我老妈会煮那么丰富的菜给我们吃,可恶!!)!!我一早醒来的早餐就是“姜汁汤圆”配“辣死你妈”(NASI LEMAK),还蛮奇怪的搭配,有点恶心的感觉!!唉,我对那一年一度才吃的汤圆一点兴趣也没,所以不会出现“抢汤圆”的戏码(大家族的人可惨了)!!今年的冬至还蛮不一样的。。。因为,今年只有我和爸妈过这个节日。往年还有我的老姐参与这个节日,但是她在去年年尾嫁人了,所以留在夫家过这个节日!她一大早就打一通电话给老爸,应该是想念在家乡与我们一起过节的时光吧?!其实,我还是很希望一家人能团团圆圆的聚在一起,因为这才是冬至这个节日的真正意义吧!有些时候,我会发现家里少了那么一个人似的,觉得有点冷清清的感觉!是不是人的年龄越来越大,身边的人就会逐渐减少呢?嫁的嫁,娶的娶,卖“咸鸭蛋”的。。。嗯。。等等(=o=’’)。。。幸好,我还有朋友寄来的冬至信息,还蛮安慰的,不然那首“寂寞难耐”又要徘回在我的脑海里了哈哈。。。。此时,也是开始预告圣诞节的到来咯。。。(^v^)。。。。Jingle Bell Jingle Bell>>>>><<<<<<

3 comments:

Vin vin said...

你好厉害弄你得COVER PAGE!!!
一定要教我怎样弄!
还有你的椰浆饭加汤圆也太恶心了吧!
开学见啦!

发白日梦^^ said...

我也是初学者喔!!还要跟这里的“居民”学习啊!!开学马上出来喝茶!!哈哈。。。

Vin vin said...

我看我是开学马上要减肥了!
因为在这里一直吃!
重了4KG。。。
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