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 2010

“母亲节重要还是父亲节比较重要?”


这个礼拜回家,我和老姐会提前庆祝母亲节!刚好之前在公司向同事提起母亲节,我的一位印度同事就告诉我关于一个印度电视台为了一个topic:“母亲节重要还是父亲节比较重要?”而喋喋不休的争吵,最后还打起来了!

我觉得这班人真的很莫名其妙!干嘛为了这么无聊的事而打架伤和气?!如果你是一个孝顺的儿子或女儿,那么每一天都是父亲节或母亲节!要显示你的孝顺,不是在某某节日才做那么丁点事!这些在他们老人家心里是不重要的!

其实,父母都只是担心自己的儿女在外到底活得怎样了?有没有吃饱睡好?过得好不好?并不是“紧张”这班豆丁有没有帮他们庆祝什么节日咯!!有空闲,记得打一通电话回去老家,和爸妈闲聊两句,才不枉费他们养你这么多年!!!

曾经,我班上有一个“应该拿去打靶”的女同学!她竟然和她的男友欺骗自己的父母,说她被人绑架了(其实是她和男友想出来的馊主意),然后叫她爸妈拿钱去高速公路赎她回来!后来,她的父母才发现这个三八在自演自导一场戏!真的有够无聊!最后,她还搞私奔兼跑去做鸡,养她的男友!!结果睡了几个男人才发现自己受骗了!!如果我是她父母的话,真的生个叉烧好过生她咯!!

母亲节或是父亲节都重要,但心意比这个更重要!“树欲养而亲不在”这句话,我相信大家都听过,养育之恩是要报的,不用分谁比较重要!!

21 comments:

Candlelyn said...

对呀~平时孝顺父母亲比任何节日都来得重要,怎么会讨论那么激烈啊?

AliVe said...

对对!
心意最重要。
孝顺的孩子会把每一天都当成父亲节和母亲节。

发白日梦^^ said...

Candlelyn,
我的印度同事说:“印度人什么都可以吵个半死!”。。哈哈~

AliVe,
绝对认同!有心就可以了!

窮光蛋市長 said...

哇……竟然想不到有人为了这个问题而大打出手!哈哈哈……XD

我觉得这个是看个人的。可能父母其中一方对孩子很差很差,另一方这很好,这样当然就会觉得对他好的那方重要点啦!^^

发白日梦^^ said...

穷光蛋市长,
也有可能,有些妈妈比较疼儿子,而爸爸就疼女儿。。。哈哈~

bluefiz said...

呵呵,对我来说是节日而已
真正重要的是,时时刻刻关心你身边最重要的人吧~何必要选个节日呢~?:P

Chris said...

孝顺父母最重要~

七仔 CJ said...

我觉得这节日也很重要啊~
你在外地做工、读书,
也能乘母亲节才回家看看老妈吧~
更有意义!XD

Wake Up Studio said...

什么??
好精彩哦??
你身边竟然有这种朋友???
(玩绑架的那个女生。。。)
呵呵呵呵

Kaijun said...

竟然为了庆祝节日而打架的那些人,
真的有点无言。。
那个比较重要有意义吗??

豆腐 said...

父亲节母亲节都好。
反正你真的孝顺,对他们来说每天都是父亲节和母亲节~~

说起来~不懂这次要怎么庆祝~
毕竟明年可能就没办法帮他们庆祝了~

^^

小煒 said...

贊成你講的^^

发白日梦^^ said...

bluefiz,
我也认同,日子只不过是一个纪念日而已!

Chris,
嗯!别等失去才懂得珍惜!

七仔 CJ ,
也可以这么说!有些人就是需要这些日子才懂得表达吧。。哈哈~

北西八地,
哈哈~中学什么牛鬼蛇神都有咯!所以很多趣事探听。。

发白日梦^^ said...

MakE_LiFe_EasY ,
所以才觉得他们无聊!心意比任何节日都重要!

Wilson,
我都是请他们吃一餐,和他们聊天!不懂哦!其实我在外都会打一通电话回去和他们聊几句,彼此的关系才能联系得那么好~

小煒司礫,
哈哈~谢谢。。。

said...

both also important~ how to differentiate wo?

[SK] said...

哈哈, 我是覺得很好笑囉, 竟然為了這麼一個無聊的題目而打了起來, 要證明甚麼呢?? 其實你說的對啊, 每天都應該是父親節和母親節, 每年只是一天是不夠的..

发白日梦^^ said...

L² ,
only those idioit want to differentiate it...for me,both also vital than anything!

[SK],
没错!我们应该当着每一天都是父母节!

fufu said...

i had just called back last weekend :) hohohoho

发白日梦^^ said...

fufu ,
then it must a greatest call ever in ur life..hahaha...

殷缘 said...

对我来说,妈妈、爸爸都一样重要!少了任何一方都不能!

发白日梦^^ said...

殷缘 ,
我也认同,越来越想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