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8, 2010

母子的对话

今天逛街时,到处都是母亲节的挂牌!还有那些母亲节的卡!隐隐约约记得,小学的我曾经做过一张母亲节卡送给老妈!(那是美术课的作业)相信这张卡已经丢掉了,我家老妈可是清理王,很多东西都被她说成垃圾,要丢要清理!

说起来,小时侯的我很天真地对老妈说:
“等我中一百万马票的时候,分你二十千!”
她还笑我吃太多“大头菜”(不切实际的意思)!
有时候,我那位可爱的老妈子还会酸我:
“谁叫你不会投胎找个有钱人做你妈妈,却找我这个穷人做你老妈子,算你不好运咯!”
但我心里的话:
“妈,就算阎罗王问我要找谁做我妈妈,我还是要成为你的儿子啊!你没有听过那首歌咩?《咸鱼青菜也好好味》!”

那天上班路途听My FM,刚好早晨的话题是:“母亲节及想对妈妈说的话”
有几个听众打电话上电台分享他们和妈妈的点点滴滴,还真地感动到我眼眶湿湿的!加上他们的妈妈都往生了,才懂得妈妈不在身边时,那无尽的思念,永远无能再对她表达了!

前晚,我又打了一通电话给家乡的妈妈。。。
我和她闲聊片刻,然后告诉她关于公司的trip要去phuket岛!由于我还没做足够一年,所以我需要贴多一点钱才能去!(这间公司真的孤汗得要命!!!!!)
我只是呻几句说:
“哎呀 !怎会有这样的公司?津贴去玩,却给那么少,而且每个人要贴钱!我最惨咯!还不足一年,要贴多而外的!!都不知道要不要去,等下没钱供车就欧麦嘎了!”
她回我说:
“你想去就去咯!妈妈先帮你供一期车咯!唉!万事都有妈妈在,我先帮你顶住咯!不用担心太多!”
我不知道要怎样:
“嗯。。。看下先啦!没钱,不一定去的!”
其实,我很想去。。。不过,我不想动用妈妈的老本,我宁愿自己熬出那笔钱!自己已经很不孝了,给家人的钱也不多,怎么可能还要她再倒贴我呢?!
“我的人生是你给我的,是你让我在黑暗中慢慢寻找到笑容!虽然你无时无刻都提醒我,说你会老会死,不能一辈子看顾我!我明白,也了解!所以,我才珍惜我们俩母子相处在一起的时光啊!别忘了我们的约定(是我自私的约定),下辈子我还是要做你的儿子哦!继续烦你咯!!哈哈。。。妈,就这么说定了!”

19 comments: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母亲节快乐!!!

发白日梦^^ said...

孤傲的王子 ,
上个星期已经庆祝了。。。

大小姐:) said...

母親節快樂。。
我喜歡那兩個杯哦。。
很美。。
在哪裡買的??

发白日梦^^ said...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哈哈。。。这张照片是在网路看到的。。。

bluefiz said...

呵呵,让好让人羡慕的亲子关系呀~
母亲节快乐哦!

发白日梦^^ said...

bluefiz,
哈哈。。。兄弟姐妹少,所以妈妈比较容易focus咯。。哈哈!

AliVe said...

很感人。
妈妈总是为我们付出。
以后要好好孝顺妈妈。

话说,那间公司还真是。。。。
xD

发白日梦^^ said...

AliVe,
所以毕业后,别选这些“chinaman concept”重的公司。。。。

Candlelyn said...

妈妈无时无刻都爱惜自己的孩子~
祝你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发白日梦^^ said...

Candlelyn ,
你也一样哦!今天的母亲节,真的人山人海!

窮光蛋市長 said...

你妈妈叫你去的那一刻很感动!

最无私地在后面帮你的,永远都是伟大的他们!^^

[SK] said...

媽媽都是最偉大的, 在媽媽眼中, 你永遠是她一世人需要照顧要保護的孩子哦..

Unknown said...

是咸鱼白菜,。。。不是青菜
哈哈哈哈哈

不过你也很孤寒下
中一百万只分二十千给你妈妈
哇哈哈哈卡卡卡卡

发白日梦^^ said...

穷光蛋市长,
妈妈的确是让我骄傲的女人!无论日子怎样,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SK],
在她眼里,我还是她最忧心的儿子!

evergreen ,
白菜啊?!哈哈!我比较喜欢青菜嘛!
不否认我有点孤寒咯,我需要钱去还车债咧!呵呵~

杰胜 said...

孝子一个哦!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人生的遗憾!

发白日梦^^ said...

杰胜,
嗯!父母恩用一辈子也还不完~

lock said...

你媽媽和你的對話感覺像姐弟!

发白日梦^^ said...

lock,
哈哈。。。比较像朋友吧!不会有间隔!

古克石の屋 said...

感动。。。我今年也还没送妈妈礼物呢。。要去买一份大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