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四月尾的天空


四月快要结束了,我的天空还是“忙碌”两个字!
最近在公司很流行一句话:
“你以为?你以为而已,你自己想而已,哪里是真的?!他告诉你啊?!”
只从我的老板上了一个training course后,他就对“我以为。。。”这个字很敏感!只要你讲这句话,他就会反应很大,然后就搬出上述那些话来“回应”你!
那天开会时,有一位同事就因为讲了这个字,所以被训了一顿!我听到都想“叽”一声笑出来,但还是忍住了!(怎样都不可以在大庭广众笑出来吧?!)

另外一句话很流行的,是某某直销公司的口头禅:
“你有没有梦想?”
Walao…我的样子很像很有梦想咩?还是我一副容易骗的样子?然后又问我:
“你想不想睡到自然醒?”
天啊?!有谁不想?!有谁喜欢给闹钟吵醒?!
然后这个人又补充:
“想不想坐飞机环游世界不用给机票钱?如果换去econ class,还可以折扣你整10千的数目哦!”真的给他炸到。。。。

我相信自己是劳碌命咯!要慢慢去经营,才能拿到那份成果!其实,我的梦想很简单!我只想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家”!别人都在考虑买什么车的时候,我就开始去探听房价趋向和地点的重要性!妈妈最不喜欢睡别人的家,她比较喜欢“自己人”的家!(“自己人”的意思是我们一家四口!)就算是婆婆的家,她也不行,喊着要回家睡!
很多时候,我们母子俩有很多话题都聊不完,那一两天的假期,真的很不够!尤其,我和姐姐都在外地工作了,她想找个人来唠叨也不行!就只有我老爸能给她念个不停咯!(可怜的老爸,呜呜~)我要加把劲了!!!

最后,给妈妈的话:
你已经用了半生的时间来培育我们了!除了感激还是感激!如果说起世上最了解我的人,那个人非你莫属!我知道自己不能给你什么承诺,只能尽我所能让你不再为我担忧。。。
妈,如果还有下辈子,我还要继续做你的儿子。。。

22 comments:

AliVe said...

以后要好好孝顺妈妈!
xD

发白日梦^^ said...

AliVe,
一定一定!

殷缘 said...

超感动!
尤其是当你谈起妈妈,我就更想念我的妈妈!
好想流眼泪,可是我跟大家打堵过,出来外国深造,我是 绝.对.不.会.哭.的!所以就忍了下来。有什么好哭的?

劳碌命?
最不想要,又会有谁要呢?
这几晚都失眠,可能担心未来吧?

发白日梦^^ said...

殷缘,
在国外一个人生活真的很不容易!一定会有思乡情绪!不过,有时候压力太大或想家的时候,偷偷哭出来是好的,起码你可以舒解心中的压力!
其实我也有失眠,应该说睡不好咯!因为一直想着工作的事。。。伤脑筋!

Wake Up Studio said...

哈哈哈
可怜的爸爸这一句有笑点

发白日梦^^ said...

北西八地 ,
爸爸都是被念的那一位咯!

豆腐 said...

过了今年就要到外地工作,有点舍不得我的家人。离家的小孩真寂寞~~哈哈

你要加油!

发白日梦^^ said...

Wilson,
对啊,离开家之后就要开始孤单旅程了。。。
你也要加油!一个人在外生活很不容易!

河后離村沙 said...

我的是想要買一間比較大的屋子
給爸爸媽媽住...
可是還沒錢!要加油^^

殷缘 said...

不。
我是不会偷偷哭的!
我不要成为懦弱的那个!
我知道我是可以熬过去的!

发白日梦^^ said...

河后離村沙,
和我一样。。大家要加油了!我的目标还很远哦!

殷缘,
有这样的想法是好的!起码可以活得坚强!想家时,望向天空,因为天空的另一边,也有你的家人在惦记着你!加油咯!

lock said...

好懂事又孝順的乖兒子哦!

你媽媽有福了!

发白日梦^^ said...

lock,
和老妈的日子不会一辈子,所以要在大家还能相处的时候,为她做点事!

fufu said...

hahaha 我離開家都有8年了....有點慚愧哦...我即將會很忙了.... >__<

[SK] said...

哈哈, 所以說, 捉緊老闆的喜好厭惡是很重要的.. :p

发白日梦^^ said...

fufu,
哦。。你有新计划了?

[SK],
我也是这么认为!最近才发现,他真人很小气的。。。

bluefiz said...

呵呵。。好好加油~~

发白日梦^^ said...

bluefiz,
谢谢咯!

=ah.kEnt= said...

很羡慕你跟母亲的感情酱好噢
最近又跟我妈闹别扭了
我承认
我是那种很想自己翅膀快点硬了
然后自己去飞翔的人
只是很多时候妈妈给的意见跟我相差太大
久而久之就吵架了 变得不爱与家人分享
不过吃点也要离家去台湾了

其实你上了高职位你也可以酱骂人的
我想是因为他的上司得罪了他吧?
不过最好什么事都能确定啦
不然hor
在这个讲求black and white的年代
你会被shoot 到很惨

发白日梦^^ said...

=ah.kEnt=,
之前妈妈说的话,也不是很合我意,可能那时候还是年少气盛!现在出来工作了或一个人在外地生活时,才发现家是温暖的!每一次和妈妈谈天都变得珍贵!她的每一个鼓励与安慰,都让我很感动!

其实那些所谓的black & white常被我们用来保护自己的,必要时,可以将对方置于死地!商业上没感情讲的!

Kaijun said...

突然间想起妈妈来了,妈,最近好吗??
母子俩聊天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我好久没有去深深体会了。。

发白日梦^^ said...

MakE_LiFe_EasY ,
和妈妈聊天都显得很珍贵,可能是不常见面的关系,加上家里怎样都比外面好,冷暖只有自己知道!和妈妈谈天当然是温暖咯!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