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发牢骚


今天我又为公司加班了!正确来说,我每天都为公司加班!别以为我这样做会得到什么“加班钱”!!我都是再为公司做白工而已!!同事都说:
“公司给你laptop了,你可以回去做啊!”
我才不贪图公司的手提电脑咯!我宁愿在公司做完手头上的报告书,也不愿意带回家“加班”咯!我回家是要好好休息的,我也需要私人空间做自己的事!
虽然,公司是每个月出粮给我,但我不是将自己卖给公司,做一个任劳任命的佣人!
几乎每一天,我都在为公司奔波劳碌,被人指指点点!就算给人骂你或奚落你,也只有忍忍忍忍。。。而且还要不停的道歉!为何那么低声下气?说到底,还不是为了生活!!
你以为一个大学生出来工作就能得到高薪职业或过上等社会的日子?!你慢慢等啦!发梦也没有那么早!要累计经验,就要先学会给人“踩”几句,不然你以后怎样变“醒目”?!
你奋斗的时候,没有人看得到,就算做得多好,也没有人称赞你!当你一“行差踏错”,几万封的email像tsunami那样排山倒海冲向你!好像什么都是你造成的!在古代,我们这种就是挡在将军前面的替死鬼,有什么冬瓜豆腐,你就先去“壮烈牺牲”!还很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没有错,那些错都是别人的!不懂这个扑街是老了,还是患了“选择性失亿”咧?!

有时候,我也想停下来喘一口气!
朋友都说:“做得不开心就不要做咯!”
说就容易,你以为找一份工作真的有那么容易啊?!经验不够,去到哪里都是一样的下场!那么我宁愿在这里受多一两年的气,才慢慢打算要不要跳槽!以前的人都会说:
“找一份你喜欢的工作!”
那么我问你们:
“在眼前有一份你喜欢的工作,但工钱给你比印尼kakak还少,或有一份你不是很喜欢,但工钱很高的工作,你选哪一个?”
又可以这样问:
“你要一份工作量很多但压力少的职业?还是压力很多但工作量却很少的职业?”
都是一些“有鸡先,还是有蛋先”的故事!这就是打工仔的人生!

15 comments:

杰胜 said...

现今的社会,你做得好,他们会认为那是你的本分,不会感恩于你。但如果做错就一直批评个不停~!悲哀啊!~

AliVe said...

唉,原来工作的日子那么艰辛。
我还是好好享受求学的日子吧!

[SK] said...

其實哪裡工作都是一樣要受氣受壓力的, 就是要看你怎麼handle這些工作上的不愉快囉, 慢慢你就會越來越駕輕就熟的了.. 加油~~ :)

Chris said...

我的朋友曾经对我说过: Never die for the company as the company never die for u..

小煒 said...

哈哈哈
很有道理
打工的就是這樣了..
我身邊的朋友也是這樣說的

就算當老闆了
煩惱還是一樣有的
反而更廣了...

said...

for me, if i feel unhappy to work at everywhere...

i prefer to work in a "higher salary" unhappy place~

大小姐:) said...

哇佬。。
看得出你真的很辛苦哦~
亏我现在不想读书。。
想去工作~!
哈哈~!

发白日梦^^ said...

杰胜,
对啊!没人会认为那是你的杰出表现!可悲!

AliVe,
哈哈。。。本来就应该去享受咯!我不知道几羡慕求学的日子。。。

[SK] ,
我快要麻木了!然后冲一杯咖啡,解压!

Chris,
公司没有了我不会觉得损失的,但我没有了工作,可能有困难了!钱是主因吧!

发白日梦^^ said...

小煒司礫,
老板的烦恼是怎样赚更多的钱。还有怎样去save cost。。。哈哈~

L² ,
agree also...at least, i can enjoy with my bank acc full of $$$...lolz.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以前我也是那么想的,后来才发觉,工作后,你的责任更大,钱也不够用!很多因素你要去考虑!读书很重要咯!决定你的未来,给人看得起还是看不起!要努力哦!

豪少 said...

我想这是每个社会新鲜人必须面对的事情,一起加油吧!

Candlelyn said...

"要累计经验,就要先学会给人“踩”几句,不然你以后怎样变“醒目”?!"
这句说的好!
这篇证明你不再是新鲜人,已经对职场经验丰富!

发白日梦^^ said...

豪少,
哈哈。。。我已经不新鲜了。。。做工都有一段日子了!只是觉得,大家都是找饭吃而已,何必那么逼人太甚!

Candlelyn,
还好啦!有时候还是会给人攻击,但学会了怎样做防护,就算中招,也不至于那么伤!

河后離村沙 said...

對咯!找工作不容易!
都是一樣的~要忍

发白日梦^^ said...

河后離村沙,
就快变忍者了。。。哈哈~

=ah.kEnt= said...

很久没上来了
最近很烦哦?我也会为公司的事烦啦
不过可能习惯了...
老话:一开始是酱的啦!新鲜人嘛!
加油!
公司买了你的劳力,但没有买你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