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扑一场大会


昨晚去了一趟MIDVALLEY,目的是去“JobStreet.com MCTF’09—MALAYSIA Career&Training Fair”那里八一下!我们班上差不多90%的人都去那里八!好象古代人扑一场武林大会!有些学生还穿好战衣去interview,好有自信喔!我和几位朋友是为了知道有哪些工作适合我们,最重要是去了解这些工作能得到多少“银两”,让我们有些idea去填写Application Form 里的“expected salary”!

说真的,那里有些公司我们都未曾听过的!只要有人招待,我们就去她或他的档口坐坐及填Form。。。不过本人对bank这个行业没什么兴趣,所以那些Bank 的档口,我们全都“咔嚓”skip 了!

有一位HongLeong Bank的职员想要招待我,他笑容满脸向我问好:“Hello”!,我只用眼角瞄他一眼,然后“嗯”的一声就走开了,当作他向我请安!心里超爽!哇哈哈!那位仁兄一定恨死我了吧!问你死未!哈哈。。有够贱!

我们也“光顾”一个“Risk Management”的公司,他应该不是请人的,是有点拉拢我们成为他的顾客似的,开口第一句话就说:
“你有没有想过怎样赚取年薪RM100000?”
那位Auntie职员向我们讲解到一半时,我已经知道他的目的了!当时我们快速填好一张Form给她做个交待,然后迅速逃离那个档口!也有些公司的职员知道我们是未毕业的学生,就问我们:
“那你们来这里干嘛?”。。。。
天呀!你这是什么话啊!可能她也察觉自己说错话了,连忙改变语气(真的很假!!!),改口说可以填一张申请表,说什么等我们毕业后会联络我们。。。。屁啦!我想我们的申请表不知给她丢去那个角落了!这个女人的师傅是四川来的吧?变脸技术眨眼间就转换了!佩服佩服!!

我们逛了两个小时,搞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得到些什么结论,连“expected salary”也没问成喔!我们这班人好像去占别人便宜似的。。当哪里有环保袋拿,或有三合一加啡送时,我们就会:
“走走走。。。我们去那里拿!”。。。。
跟当初说来这个Job Fair的意义相反了。。呵呵呵。。。

投入社会,还剩下三个月的日子,我一定要搏了这条老命,为我的将来铺路。。。。
最后一个学期,绝对不能衰给人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