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不要一直做一只被人牵着走的牛


还有两天,我的假期就结束了,我也要回去大学上课!这也是我最后一个学期,有点期待但也有不舍!想不到,大学生涯转眼间就快两年了,也是毕业的一年!身为家里唯一的儿子,我是时候要扛起养家的责任,做一个能让人依靠的男人!爸妈一直很支持我,一直为我付出,无论我做什么好的坏的,他们都没有放弃我这个儿子,我真的很感激他们两老啊!尤其是妈妈,每一次我回到家乡,她都会说我廋了,还问我是不是在外面没吃饭,真的不知好笑还是好气!听她说这些还蛮窝心,跟家人关系也重修旧好,最重要是我们母子间的感情更胜从前。

回想起去年五月十三号(难忘的一天),爸爸遇到事业上的波动,我们一家人沦落困境!我们为缺钱而烦恼,老妈也不许我向姐姐提起家里的困境(因为姐姐刚嫁人,不想她为家里的事苦恼)!这时候我才了解到自己多么的没用!那么大了,还要家人养!我一直为朋友的事、感情的事而烦,却忽略家里的情况与感受,当时的我真得很笨!我们这个家好不容易的建立一个美好的环境,就好像美梦一样!转眼间却被吹毁了!当时我心里无奈的呐喊:为什么一切在我觉得最美好的时候却来了个“狂风暴雨”?我真的很不甘心!!!!内心很挣扎,也很难受!我什么东西都可以放弃,就是这个家我还要坚持到底!因为这个家,我才知道自己无论去到哪里,还有这么一个让我安心的地方!所以当时的我很积极去维护我这个家!和家人一起渡过这个难关!

半年的困境匆匆过去了,我们成功渡过难关,感谢上天以外,还有身边朋友给我正面的鼓励!今年,我将开拓自己的事业,也是养家报恩的时候,风浪是一定有的,但我不怕!就算跌倒了,我也会再爬起来,倔强的我会继续向前努力的!!其实,我也在这个假期为自己的未来做多方面打算!其中一个计划就是存钱去英国游学,这是Plan A啦!如果太贵的话,我会转去Plan B,去美国加州或澳洲游学一年!你们说哪一个比较好呢?可能要两年或三年后才能实现!
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才不要一直做一只被人牵着走的牛!!!人生的新一页,是靠自己打开的。。。加油吧!

4 comments:

牛奶 Milk said...

到外面闯闯是好的。努力吧!要去的话,美国是个不错的选择。

你好。我是新手牛奶。初次留言。

幸福王子 said...

加油吧~黑暗已经来临,黎明还会远吗?

做工了,要好好孝顺父母哦~

发白日梦^^ said...

牛奶milk milk,
你也有想过出去又学么??

幸福王子,
外面的路还是一个未知数,可能还有更高的挑战!!

牛奶 Milk said...

发白日梦^^ 我已经度过那个年代了。。。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