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十二月的日子 (1)

驾驶途中,突然想家,就致电给家乡的老妈。。。。
我:喂!老妈,你在做什么?那边有下雨吗?
老妈:看电视啦!天天都下咯!
我:哦!想跟你说,我昨晚进钱去你的户口,你要去check噢!
老妈:哇!酱快?慢慢来吧!我都不急啦!
我:这个拜六礼拜你要下来KL吗?下来这里走走,我请你吃饭啦!
老妈:不要啦!没有钱啊!很多东西要还啊!阿爸又刚刚修车,钱不够用啦!
(其实,老爸都供完车和屋子贷款,现在是净赚的,老妈还是每个月怨钱不够用!)
我:有那么可怜咩?
老妈:是啦!新年又要到了,不要过年更好!
我:哎呀!不用担心啦!等下我再进多三百块给你!新年还好啦,我的花红不会少你得份咯!
老妈:哈哈!你有钱吃饭没有?进那么多给我。。。
我:我够的啦!而且我加薪了!不用担心!

老妈果然厉害催眠我,一通电话就要我乖乖从钱包里交出三百块!
这个月也有了新的计划,会去学习日语,但时间方面还要好好配合!
毕竟我为别人打工,也要尽责做完手头上的工作才能溜人。。。。

18 comments:

oLive said...

很温馨的谈话方式;很羡慕你!
哇,学日语耶,感觉好像好棒;加油加油吧

♥JuN 君♥ said...

我也在迈向你的处境。。给家用是我一直渴望办到的事!那种感觉应该很开心吧!因为终于可以让父母亲依靠自己了。
很可爱的母子。。。 ^_^

嘿嘿 said...

好孝顺!赞!

发白日梦^^ said...

oLive,
哈哈!之前很想学了,本人又喜欢看日剧,学多一种语言,应该不错吧 !

JuN♥君,
哈哈!读书的时候就常想到“出来社会工作,就换我来养父母!”。。。虽然算不上很多钱,但也是自己的一番心意!

嘿嘿,
哈哈!谢谢!

AliVe said...

乖孩子。xD

杰胜 said...

哈哈!乖仔哦!
日本語ですか?わかります。

yiipin said...

哈哈哈哈!几坏啊,说妈妈催眠你...是应该的.....XD (我也开玩笑而已)是啊,大人每次都烦恼过年的事,钱财更是有出没有进...我觉得只有华人节日是最破费的...

Kaijun said...

はじめまして。
わたしは カイジュン です。
どうぞ よろしく。

小弟也在学日语~~原因也是一样。
我要学看日本戏!!!XD

Candlelyn said...

这叫做“以退为进”咯,不过,那是应该的,呵呵~乖孩子~

发白日梦^^ said...

AliVe,
被赞了!害羞!哈哈!

杰胜,
哇!好厉害!你也会哦!

yiipin,
嗯!妈妈常年到晚就在唠叨花钱在这些节日上!不过近这一两年也省了不少,因为我和姐姐都有补贴家里!哈!

发白日梦^^ said...

MakE_LiFe_EasY,
哇!容易学吗?希望我也能学得不错咯!哈哈!

Candlelyn,
哈哈!怀疑她有看孙子兵法!

[SK] said...

你和你媽媽的對話好像和朋友講話那樣, 真有夠意思.. 哎呀, 給媽媽錢用就算多給也不會覺得怎樣啦, 有多餘錢給是好事嘛.. :)

发白日梦^^ said...

[SK],
对啊!我和妈妈的关系已经升华去朋友的阶段了!所以我们母子才没有秘密呢!哈!

lock said...

每年花紅出, 我也會給我父母! 但是要等到一月份!

你很勤奮, 工作那麼累了, 還去學日語, 很充實喔!

发白日梦^^ said...

lock ,
我也在等一月的降临。。。期待!
学习是没分何时。随时随地的!哈!

殷缘 said...

我把这里的户口号码给你,再给你打通电话,那我岂不就会有三百块用?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新年嘛~小孩开心,大人伤心(我就是开心的小孩哦!)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红包滚滚来,烦恼都滚开”Yeah!

我想学印度语 XD in de bo leng geh

发白日梦^^ said...

殷缘,
哈哈!只有妈妈才骗到我的钱咯!也是我甘愿受骗的!

冒牌周武王ΨomsΨ,
你就爽啦!人越大,红包越少,你就开心拿多两三年吧!哈哈哈!印度语哦?找个印度男友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