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7, 2010

蜉蝣,一天的生命

蜉蝣是非常古老的虫子,早在三亿年前就出现了!它是一种漂亮却弱不禁风的小尾虫,拥有一对大而无神的眼睛,六只软弱的脚只能攀援而不能行走!身后拖着比身体还长的尾须,连飞都不太飞得起!实际上,蜉蝣从幼虫成虫那一刻,会在早晨从水里爬上来,到了晚上就会死掉!所以古人常用“朝生暮死”来形容蜉蝣生命的短暂!蜉蝣在成虫后,就会寻找伴侣交配,完成终生大事(传宗接代)后,就倒在地上等待生命的结束!为了那一天,它们完全没进食, 默默寻找真名天子。。。完成这一生的任务!

如果今天是你生命的最后一天,你将会怎样?
我希望是:“我这一生过得很有意义!没有遗憾!”

10 comments:

[SK] said...

你這個蜉蝣的故事, 很精彩哦.. 我也和你一樣, 希望生命中的最後一刻, 我是再也沒有遺憾的了.. :)

发白日梦^^ said...

[SK],
我觉得它们很正面,一生只追寻这个任务,完成就谢幕了!

AliVe said...

蜉蝣?怎么读?
只有一天的生命,是好是坏?

发白日梦^^ said...

AliVe,
读音fu you(第二声)。。。
算是悲惨吧!那么短暂!

yiipin said...

嗯?怎么突然对蜉蝣感兴趣呢?呵呵...一开始,我有错觉以为它是只黄色的蜻蜓,但它比蜻蜓更有一分美感...

昆虫的生命力...如果你有研究的话,你会发现更多它们的奇迹!都是很有趣的生命循环...

发白日梦^^ said...

yiipin,
嗯,它很像蜻蜓但却优雅很多了!我也那么认为,发现它们都是“扑心扑命”的家伙!哈!

杰胜 said...

原来还有这回事!
所以我常说,世间的万事万物都有它的禅机存在~

lock said...

這種生物在馬來西亞有嗎?

发白日梦^^ said...

杰胜,
嗯!万物皆有它的使命!

发白日梦^^ said...

lock,
这个问题考倒我了,应该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