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9, 2009

塞车你会发现。。。


由于时逢佳期,我在星期四放工后就赶回家乡!
这个假期是我们友族的“大日子”,所以一路上都是他们一族人咯!
我才刚起程要回彭亨这个老家,就遇上眼前超“讨人厌的情景”----塞车!!
哇噻!什么时候,这条路都还没怎样走动,就开始塞车了!你有没有试过家在第一条快道航路,竟然才开20到40时速咯!我们这辆车还被友族包围了,每个都是包头的。。。(流汗!)
原来是一些“政府特派修路员”在为我们“国家伟大修路工程”给耽误了!
大家内心的OS肯定是:
“他妈的!我们不回家,你不修路,平时又不见你们那么勤力?!”
我没说错把!?哈哈!还有我们伟大的警察先生,这个时候就会出动咯!干嘛?捉快车咯!偏偏却在不适当的时候做不适当的事!我可以说的是,他们在塞车的时候,就开警车灯,然后走马路线外面那条航道,你说算不算知法犯法咧?!
还有一个奇景,一路上都有车坏了,停在一旁打电话叫救兵!不过都是友族同胞的车抛锚了!这句话告诉我们:
“出门一定要check车,不要等去远门后,半路抛锚了,才懂得后悔!一直叫alamak alamak!”
无聊时,发现很多车都有放置一个“太阳能公仔”在那边摇摆,而且大多数都是方叶子或花在那里摇摆!嘻嘻嘻嘻嘻!幸好我的是“寿司仔”,才没有和那些花花草草“同流合污”,哈哈!!另一个奇景,发觉他们很喜欢开窗驾驶,是为了保护地球吗?还是自来风比较爽?
我也学他们开窗,发觉外面充满烟味,马上关窗急救咯!!真的佩服他们的“龟息大法”!
我也发现马来安娣很喜欢驾过别人的航道,不知道她要怎样,割车又慢,要horn她也不忍心!(最近学会忍让)结果就弄到我给别人horn咯,因为突然踩煞车,一些要威的“Mercedes”或名贵房车的司机先生,就会horn我兼口古噜咕噜的骂我咯!哼!有些扑街更贱,大灯叫你的车闪去一旁!安哥,我们已经驾得很快了,这里不是F1赛车场,不需要时时刻刻都让你的,结果我也不让他,等他在后面“贴”我车的屁股咯!哼!!

最后,我也发现了另一个奇景(可能我比较“大乡里”),警察过收费站时,竟然不用给钱哦!而且还要插队兼不给钱!马来西亚真的无奇不有!!

23 comments:

啊卡 said...

哈哈~我要写这篇blog了的,,看到你将我要说的话发挥的淋漓尽致~爽啊!!

尤其是那个在第一条车路的时候,,,明明已经驾到很快了,,后面那辆扑街就一直闪!!!气咯~~


还有!还有!!我最讨厌bus 安达罗离,,黏住自己大辆,,就要我们这些小车车让路,,哼!!!要不要我铺红地毯让你啊???

讨厌咯~~


再说,,警察过路不必给钱的吗???我也是大乡里来的~

发白日梦^^ said...

哈哈。。。对咯,那些lorry及巴士真的以为他们大架,要出就出,还突然闪出来要割车,怪我们的车小咯,才让给他们!

警察过路不必给钱,是我亲眼目睹的哦!!

十六 Keaton said...

是啊
那些人很奇怪的
都是到佳節前才開始修路
結果搞到大塞車
試過從kl到penang要坐10個小時車
膀胱都快爆炸了

3ugene said...

我超讨厌赛车
尤其是在我前面的是大罗里或货车
因为很难看到前面!~
一时候看见驾车乱来的人~
我靠!也很滚的~
我最近也学习了忍耐别人
我的horn要发霉了~哈哈哈

幸福王子 said...

OMG~!!!
我才刚刚写了塞车的blog!

bluefiz said...

哈,没想到你一个塞车会发现那么多有趣的事情哦~

发白日梦^^ said...

十六夜真人,
哇!那么严重!要十个小时哦!都是人塞人咯!

3ugene,
哈哈。。。我也很滚他们咯!不过,也忍忍忍他们咯!有时忍无可忍,我也会horn他们咯!吓吓他们,哈!

幸福王子,
哈哈。。真的?也不错啊!我也可以去分享你的经验。。。^^

bluefiz,
哈哈。。。无聊的时候,会特别留意别人的车!你也可以试试哦!

Scott Cheong said...

很多位博客也在写塞车。哈哈,我很久没遇到了。;P

lock said...

塞車也可以給你寫這麼多, 看來你是憋到太無聊了!

不過, 說真的, 友族真的很喜歡開窗開車的, 可能響應環保! 呵呵!

Chris said...

哈哈... 那时你一定发疯了吧...
如果是我也会..

杰胜 said...

马来西亚的交通实在令人烦心!没眼看!

河后離村沙 said...

我试过塞车~不能動三,四小時那種?
突然想要小便~忍到要爆~
有時候趕時間~....塞车
我會發脾氣咯~超氣那種

发白日梦^^ said...

素基辅导员,
哈哈。。。我也是刚刚发觉的,难道大家都是“同病相连”?!

lock,
哈哈。。。保护地球的责任就靠他们了!

Chris,
差不多咯!!还蛮不耐烦的~

杰胜,
赞同!一点点事,可以塞到爆!

河后離村沙,
我也是,还会爆粗口,自言自语那种!有够癫,哈哈!

Kaijun said...

我们的警察就厉害是找钱!!!
原来我也是大山吧来的~~

发白日梦^^ said...

MakE_LiFe_EasY,
哈哈。。。你也和我是大乡里咯!

[SK] said...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些佳節假期的, 因為很多人都會往外跑, 所以KL真的會很清靜, 很喜歡這樣的KL :p

发白日梦^^ said...

[SK] ,
哈哈~这样你就可以避免塞车的问题了!!

fufu said...

yeah in china also... the authorities dont need to pay for toll

发白日梦^^ said...

fufu,
not fair to our ordinary citizen....

Candlelyn said...

赛车也给你分析到那么细腻,
虽然塞车很烦,但也免费训练忍耐。=D

发白日梦^^ said...

Candlelyn,
塞车的时候,最享受就是音乐。。哈!

Unknown said...

塞車真的。。。。

因爲我們都是駕車人士

发白日梦^^ said...

ah_man,
塞车害我没油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