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 2010

告诉你何谓专业


由于新年期间,我向公司告假几天,所以打算趁着这个好时机去办理延续我的国际护照“寿命”!上一回出国旅行,已经是“几十年前”了!
(还记得那时候是婆婆请我去香港及深圳游玩!)
今年打算来个旅游年,到处疯疯癫癫,不要浪费我的青春岁月咯!况且打工那么忙碌,也要抽些时间花钱享受兼放松自我咯!
(哈哈哈~是不是觉得我一直制造理由给自己去办一个护照咧?!)
回归正题,办理护照让我见识到政府人员的“效率”,简直“无人能及”!他们的服务态度兼“喝茶偷懒”的天赋,应该要颁一个诺贝尔奖给他们, 而且这个奖要取名为“能人所不能之最佳慢动作效率奖”!相信是毫无竞争对手之下,一面倒大热夺奖!真的是恭喜贺喜啊!
MALAYSIA BOLEH!还要为此大事庆祝一番,全国放假三天,普天同庆咯!哼!

话说新年假期,大家都涌着去办护照,所以申请者会比平时日子多上几倍!相信大家都有看到报纸报道吉隆玻及柔佛州塞满人及“逼爆玻璃”事件吧!就算我们这些申请者提早去也没用,他们的动作真的是“龟仙人”托世,慢动作到让人怨声四起!可以说是serve一个人要用上二十分钟!而且还无端离开自己的岗位,跑来跑去,喝茶之类的!另一个“特色”是用他们的“鸡仔声”叫申请者的名字!那些老家伙哪里听到?鹌鹑都比你大声啦!吊!

很多人都希望当天做当天拿的,他们却理由多多,说什么
“machine sudah rosak…tak boleh process”
哎哟!那么巧哦!还说什么不会因为人多而加班为“人民服务”!那么那些多出来的柜台要来干嘛?摆美?还是拿来打麻将用?拜托!我知道你们的人工不是很高,但请你们拿出专业人士的精神,服务大众吧!还有,他们分配工作的制度也未免太差了吧?!怎么可能一个人负责办理护照,另一个人收钱,其他的就坐坐走走,或是处理外国人鉴证!其他人呢?都在干嘛了?该不是请回来“喝咖啡”吧?!要不要嗬一堆屎给你们当早餐?!看他们个个“杨贵妃”似的身材,就猜到他们一天喝了几次“咖啡”咯!难怪会那么“天姿国色”咯!

工作是需要热忱与冲劲的,死气沉沉又无精打采,效率怎么会好?!不要再作贱自己了,受苦的,只有我们这些善良老百姓咯!绕了我们吧!!

12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哈哈哈哈~ 马来人做事就是酱的咯~~
这篇文章很好笑 ~

豪少 said...

算啦,习惯就好了!若要改善的话,早就在20年前盖了。。。

said...

agree with hoe :) sabar sajalah~

十六 Keaton said...

幸虧我辦護照時
當時政府官員的效率還蠻高的

发白日梦^^ said...

幸福王子,
他们是全能的!!哈!

豪少,
我想二十年前的他们,也没有那么极端吧?!

L² ,
有时是忍无可忍!

十六夜真人,
希望那些有效率的员工多一些咯!

Wake Up Studio said...

yi~~~
奇怪
反而我最近去一些政府部门做事情都很快
都很有效率

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工作态度

F@N said...

如果他们的效率高,我们就不用等2020宏愿了,2010就已经是先进国...

发白日梦^^ said...

北西八地,
可能乡下地方,所谓“没王管”就是这个意思!

F@N,
哈哈~可能需要到2030年才能咯!哈哈!!

♥JuN 君♥ said...

我听说很久了咯!!!!
他们啊。。是这样子的啦!你要花一整天的时间去弄这些东西的~
所以!马来西亚“进步”很多了!!!!!!

杰胜 said...

那天我去银行办事,又是赶时间,结果他们被我狠狠地瞪着!看了我的眼神还会支支吾吾在那边!真是岂有此理!而我这边大学的猪头,走路也特别慢,人家赶去上课,他在那边慢吞吞挡你的路!真是他妈的猪脑!

垃圾魚-sookyee said...

不只是passport部門﹐其他也是一樣。。。慢。。講話慢﹐動作慢﹐容易發脾氣。。。好像我們欠他們幾百萬。。。

发白日梦^^ said...

JuN,
所以我国的宏愿才一直在推迟!!真的有够慢!

杰胜,
哈哈~他们还有一个“笨”字可形容咯!

垃圾魚-stacey,
对咯~!!有些还会骂人的!真的有够暴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