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面试之去西天取西经咯!


这个星期过得很累!我好像迷失了!不懂得自己的努力会不会得到认同!事前已经向大家提过,这个星期我都会忙于面试!为了这个面试,我可以说是东奔西跑,面对一轮又一轮的提问!《自我介绍》也作了两三篇!

说起自己第一个面试会,还蛮不自在的!这件公司是卖香水的(某知名香水厂家),我提早10分钟去到现场,只看到一班人在忙于“泡咖啡”!面试开始时,我要面对三个女人的“围攻”,差一点就“失守”了。。。这三个女人当中,有一个类似“为公司服务30年还没嫁出去”的《老女人》一直想我开火、发炮!他妈的,还竟然用词贬低我的身份!(还小小声对另一个女人说:“我以为会是女人来面试”!屁人,你以为我耳聋的咩?)这个死老姑婆,还一直用英文考我,而另一个brand manager(也是女人但是态度却很好)就用广东话发问!好想要试探我有没有“语言天分”!另一个更无聊,她竟然问我:“你的hobbies是什么?”哇。。。你以为我来应征做鸭咩?!面试后,我整个人blur blur 的!过后就赶去Midvalley看“Night at the Museum 2”,我要冷静下来咯!

第二和第三个interview发生在同一天,都是同一地点- - -Damansara!一间电脑公司要求我去做Aptitude test,我自己也搞不清初状况就去了那里!这个test还蛮难的,很多数学题,而且还限我们时间要回答多少题!唉!我觉得自己应该会扛龟了!那里的对手都太强了,而且每一位都用“杀父仇人”的眼神看我,真的好难受咯!另一个面试会是在中午一点,是一间广告公司,对方的眼神好像要吃掉我那样!他的眼神从一开始就没离开过我,简直饿虎遇上小绵羊!不过这个面试会比之前那两个好很多,至少我能发问及轻松作答!

最后一个面试会是在Ampang一间银行,当天我还睡迟了(因为set错alarm,将AM换成PM)而我姐姐载我去搭LRT时,不小心将车子的Tayar驶进一个坑内!当场的我只有一句话:“Oh My God!”,附近的人帮我们将车子推出那个坑,我赶到去面试会时,已经迟到了!不过,那天却有将近两百个人和我抢工作咯!唯一不同的是,每一位都很亲切,大家有说有笑,还互相鼓励!那天我搞到下午四点才能走人!唉!过后我还要赶回sg.long搬家!好累啊!快要死掉了!

每一个面试会都叫我回去等second call interview,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将我“炖冬菇”呢?希望还会有公司叫我去面试会啦!我真的很大压力!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逆势求生呢?此外,我还要解决下一个住宿的问题!
老姐一直说:“哎呀!你不用担心那个啦!很容易找到的!”。。。
老妈更搞笑,当我告诉她要等second call interview时,她的反应超大:“什么?那么《串》啊?要等什么第二次call啊?不是直接请你的咩?”
我回答:“老妈,你以为只有我一个人找工作咩?大把人失业及毕业啦!”
天啊!她竟然说:“回去读master啦!不要浪费了你的才华!”
这句话,只有一个画面,就是乌鸦在空中飞过,还叫了三声“呀呀呀”。。。
(无言!!)

37 comments:

Louis said...

不隐瞒的告诉你,
看到最后一段,
我真的大笑了,
哈哈...

你妈妈说话好风趣哦!
不过我觉得这是她鼓励和肯定你的表现和方式,
你要加油哦!
不然我毕业出来你又多一个对手了...

沙发

Nick尼克仔 said...

只能说现在的社会啊
找一份工作真的很难
找一份好的工作
更难。
伯母真的很风趣
因为自己也和Louis少一样
噗的笑了出来。
找工加油哦~你可以的~

十六 Keaton said...

看你文章就想到想到我去年年尾的情況
當時的我也是忙于找工
一直面試面試面試

還記得我到一家珠寶店面試的時候
也是3個女的對我一個
眼神也是很銳利
當時我還想
“什么嗎~我只是面試一個小小的職位,需要這樣對我嗎?”
而且那公司很lc哦
我面試1個月後才打工說要請我
當時我已經工作了
而且他安排的工作地點超遠
所以就把它推了~

fufu said...

hahahaha 慢慢來
我以前也是等了一個月才有結果的咯
更何況現在的情形不好哦
master也不錯的選擇哦
all the best =p

Anonymous said...

现今的社会是这样咯, 比较难找到工作. master...如要成为lecturer, 可以考虑. 但出来社会工作...好像没有什么帮助到, 工作经验比较重要. 只要有恒心, 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的.

杰胜 said...

哈哈哈,你可以的啦!放心及耐心等候消息吧!
不然可以考虑你妈妈的建议哦!不错的哟!

百里幻雲 said...

面試的領域很廣啊~~
要不要考慮集中一點~~

发白日梦^^ said...

Louis,
哈哈。。。他就是那么“有趣”!说一些贻笑大方的话!哇。。。你这个对手很可怕咯!“年轻”是你的本钱了!哈哈!

nick,
对咯!还要跟上百人争同一份工,好惨啊!

十六夜真人,
很认同你咯!好像我真的很不行那样!“以老欺小”!不过,我还有很多选择,不理她们了!

fufu,
噢。。。才过了一个星期而已,我还在担心咯!master啊?但我很想去体验工作的生活咯!所以会迟一点再进修!

发白日梦^^ said...

martt hong,
我也是这样对自己说咯!不过我还是会熬一个master咯,因为自己也想拿到那个level的学历!哈哈。。。好贪心咯!哈!

杰胜,
老妈的建议是不错,但我想提炼一下社会经验咯!

百里幻云,
我也弄得太广了,不懂自己会不会迷失了!不过,每一样我都想尝试,现体验一下,再作最后决定咯!哈哈。。。

Vin vin said...

我也在找着工,真的很不容易。
很多事情需要考虑。
再加上没有车的问题。
有时候会觉得很无助,也搞不懂自己的方向。

希望你能顺利找到好的公司咯!
你这个人才,没请你是他们的损失!
跟着你的计划走吧。

Unknown said...

找工要加油啊!!!最重要是要有自信心。。。希望早日听到你的好消息。。。

kc said...

“回去读master啦!不要浪费了你的才华!”

i agree!!
haha~~

窮光蛋市長 said...

公司里的老姑婆是最讨人厌的!不过也有例外的啦!有些真的很好!^^

Eva said...

哎哟,伯母很幽默一下~
不过,来点认真的,
建议不要直接读master,
要也是半工读比较好,
拿经验,不然待会儿你读完出来,
人家degree有工作经验,
加上工钱一定比master低,
到时候的master要吃草了,
行头太高,人家不会请的哦~
^^

[SK] said...

讓我想起以前密集式interview的那段日子, 真的很累.. 一天可能趕幾個, 然後每個都是叫你回去等消息的..

发白日梦^^ said...

vinvin,
哈哈。。。你也是人才嘛!没经验是一大障碍咯!加油加油!

类私理,
哈。。自信啊?还蛮多的咯!不过也很难逃避世俗的眼光!《没经验》!唉!

kc,
但我想工作喔!不想读死书咯!

市长,
唉!我却没有遇到《例外》的。。。

eva,
也对咯!我也打算半工读咯!起码可以透过那阶段变《强人》嘛!哈哈哈哈。。。

sk,
对咯!每一个都叫我回去等!等second call之类的话!希望有好公司叫我去啦!

郭进川 said...

Normally interview will ask a lot of unexpected question such what is your hobbies, do you have girl friend and so on. These are not stupid question, all related to your behavior, your character, and may be related to your job. They will ask you to evaluate and link to your work.

Furthermore, i can tell you once you attended few interview, you will found all the questions are similar.

1.Introduce.
2.explain your study/course.
3.if you have working experience, explain your working history.
4.why you choose this job?
5. with working experience, why you resign?
6.what are you expect? mean your career path.
7.explain job function that you apply.
8.your strong and weakness.

Applying job must be patient. otherwise, you will upset, depression, tension and so on.

One more things, be confidence. how you convince ppl, how you promote yourself.

Bank, got exam once. like oub, eon bank and so on.

your mother suggestion also good, further your study. may be you can consider study and work as pt together.

Anywhere, dont worry la. Just think work is waiting you, no you waiting job. If can work first, dont be choosy attitude. Such economic circumstance, is really hard to get a very very good job.

All the best!!!

斯文ღღrabbit said...

别担心拉~~你一定可以顺利找到工作的!!

Unknown said...

没经验其实只是小事罢了。。。有谁一出来就有经验呢???所以想我们这些新丁一开始就别酱会选工作,最重要是做做先,等吸收了经验才慢慢谈条件咯!到时候是人家想留你呢!!!

jun wei's said...

取西经?你终于肯承认了!八戒,我找你很久了!
哈哈,之前还一直reject人家,现在惨咯!
不过不必那么急啦~你才刚毕业不就,慢慢来~
说真的,念master还真不错嘛~!
八戒兄,加油咯~

lock said...

in多幾次view, 你就習慣成自然了!

发白日梦^^ said...

郭进川,
thanks so much of ur advice!actually im also expect they will ask me about my education n work experience,juz some question im don't realize thy will ask too!so it's a bit shock me!some question oso out of my expectation,something like scenario given to u n ask u to solve it!it make my mind juz thinkin on "answer faster moving on!" hahaha...

rabbit,
唉!希望如此啦!不知道人家要不要我咯!哈!

类私理,
哈哈。。真的吗?我还在找,还在面试咯!外面的世界都很现实的!学到一些东西了!

junwei,
你该不会以为你自己就是“唐增”吧?哈哈!但我很懒惰那么快又会去读书咯!还是工作先吧!反正我才刚开始找工而已咯!你现在也是在公司pratical吧?

lock,
我看还要多十次咯!哈哈哈哈。。。

hey fish said...

找一个朋友画只乌鸦,
拿高高,从后面跑过

zzhen said...

看來是不錯的工
不然面試這麼大費周章??

mr-underwater said...

my interview more cham
they ask me all bout my famaly >.<

3ugene said...

haha,,
你的妈妈好可爱哦
其实现在找工真的很难
请你加油哦!~
祝你好运!~

发白日梦^^ said...

天平女,
哈哈。。。kl那么多乌鸦,不用画咯!自然有几只飞过的!

龙猫,
不知道他们要搏上新闻还是头条咯。。。

稀客,
哈哈。。幸好他们没有说:“今晚上来这间308号房慢慢谈!”哈哈。。。

3ugene,
谢谢你咯!我会继续加油!各位大老板,快点请我啦!哈哈 。。。

jenny said...

hey,guy~
no worries~
u sure can find a good job d~
but i think master oso a good way~
anyway~
kampateh!!!
try ur best~~
SURE WIN

发白日梦^^ said...

dream,
haha...im try to achieve "win-win"situation!god bless!!

Unique_tHOm@tHOm said...

tx for yr comment at my blog,
after read yr post, its really can prove that now days was super hard to get a job, huh~
so heard that u will further master, mayb its was another way for yr life~
all the best!!

发白日梦^^ said...

unique_thom@thom,
yaya...master not a bad choice!but also not so easy to obtain it!!pay effort on ur choice!!

DEnnis said...

哈哈...
读着你的面试遭遇~
我真的感到一番番哭笑不得。^^

这个社会真的有太多生生色色的人了。
加油哦!

发白日梦^^ said...

dennis,
哈哈。。。快被他们搞死咯!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故意欺负我们这些新人!可恶!哈!

AliVe said...

祝你好运啦!!!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Leiister Soon said...

:)

发白日梦^^ said...

alive,
柴都快被我烧完咯!现在又要上山找柴咯!哈哈哈。。

leister,
halo!==

书晴 said...

第一次來!請多指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