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量地”札记之《毕业等于失业?》


自从毕业旅行结束后,我就打包回彭亨(这个可爱的家乡!),开始我的“量地”生活了!虽然,才过了一个星期而已,我却按耐不住了!内心一直呐喊:
好闷啊!!!!
我不想再过这种“量地”式的生活!回到家乡的第二天,我就忙翻天了!我不断修改自己的履职表(Resume),不断的找寻适合的工作,不断研究那一个行业才适合我!最后搞得我很累,心情也很糟!!甚至,我脑海里出现一个想法:《毕业等于失业?》

我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紧张去寻找工作,可能我不想再呆下去了!外面的竞争太大了,我又是新人,又没有经验,再加上市道不好,好多人失业,然后又加入我们的“找工兵团”!简直是雪上加霜!其实,我将自己的履职表(Resume)e-mail出去的第二天,就收到不少公司的面试要约!起初的我都在电话里答应“出席面试”,但最后都在各方的意见下“忍痛”拒绝面试!他们都说:
“我不认为你会喜欢这份工作咯!”
“你认为这份工作好咩?”
“嗯,这间公司好像不太好咯!”
“要跑来跑去的,你要想清楚咯!”
至今,我已经拒绝了四间公司的要约,很怕自己会后悔!老师和一些朋友都叫我应该去面试才决定那份工作适合或不适合我!我也觉得他们有道理,反正听取别人的意见也好,不然吃亏了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结果,我在下个星期有三个“适合的”的面试会!好期待也很紧张!昨晚也收到另一间新加坡公司的邀约,我没有申请它咯,是他自己找上门的,不过我也会考虑它的!市道不好,又有很多公司是“贼船”,所以要慎选,以免浪费我的时间与精神!你懂啦!面试前要做足功课,不然会给人不好的印象!不想花心思在“贼船”咯!哈哈哈。。。
我最后一个interview是Public Bank,我询问了一条扑街的意见:
我: 嗨,你还好吗?找工吗?
扑街: 哦。。。对咯!
我: 我下个星期有interview,其中一个是bank的,不知道好不好,因为我对bank
没什么兴趣!你有什么意见呢?
扑街: 噢。。我不喜欢bank的工作咯!我不会申请那一行咯!会死得很难看咯!
我: 哇!惨咯!看来我要考虑清楚咯!


后来,有人告诉我那扑街知道bank的工作薪水不错,就静悄悄的申请所有的bank job!却在那里误导我,想私底下“解决”我这个绊脚石!人心难测,做这一行,就应该预了,但没想到那么快就发生在这阶段!我叹了一口气:
“亦友亦敌,难免有一天会正面交锋,到时候,不晓得大家还会惦记往日的《友谊》而手下留情吗?”

前天成绩“暂时”放榜,我一致通过---PASS了!!!哈哈哈!!据闻,我们班上好多人过关了,也没有听到有谁“倒霉”了!大家都欢喜毕业,开始自己新的旅程!除了祝福大家,老天爷您要保佑我顺利通过下个星期的面试啊!!!!!!好紧张啊!!

49 comments:

fufu said...

他不申請 你就會有多一份機會咯
pahang 那裏?? 我可以去找你玩
我想要去taman negara >.<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现在的情形真的很难找工咯,加油吧!!
趁有得relax时尽情享受吧。。。

发白日梦^^ said...

fufu,
我只希望下个星期的interview能成功咯!我住文冬!!离taman negara好远咯!

孤傲的王子,
每天都找咯!快疯掉了!
relax的日子过完了,要认真处理目前的事了!

Louis said...

哇...
那个扑街真的很过分,
情况类似我的一个朋友,
说好大家一起去参加歌唱比赛,
结果他说很难入围,
怂恿大家不要去参加,
结果自己去报名了,
最后他也没能入围,
活该!
挺你!
打败这些人渣...

发白日梦^^ said...

louis,

人心难测,还是提防比较好咯!大家都变得很神秘,都不太想分享他们的资料咯!还是靠自己作判断比较好咯!唉!!!

凌迟魔女 said...

世道不好
卑鄙扑街也多
= =

发白日梦^^ said...

魔女,

那些扑街都不是什么好东西!还是靠自己最好!
>"<

hey fish said...

去扁那个人,
给他变猪头,哈哈。。。

发白日梦^^ said...

silent,
哈哈哈。。。放他一条猪命啦!我们这些“高尚”的人,不用我们出手的!哈哈哈!

7号街隐士 said...

唉。现实的生活就是这样子的。

杰胜 said...

恭喜你考好成绩哦!也祝福你面试顺顺利利哦!放轻松,别紧张~

★幸福の忆星★ said...

保佑你们顺利通过下个星期的面试~
毕业了也有新的生活咯...
祝你开心&生活充实...

Nick尼克仔 said...

其实老实说
不是吃亏不吃亏的
要是有机会
就全部去尝试
面试了在决定啊!
不然真的好的
就这样因为别人的意见而错失
这多可惜啊~
这世道就是这样
就是有人处心积虑要让自己爬上去
而不择手段踩着别人的头
要习惯,也要提防。
那找工顺利!

3ugene said...

工作真的很难找
要薪水不错, 环境不错,人际关系不错
才做到开心
找工真的好难。。。
祝你快快找到合心水的工~GOOD LUCK ^^

发白日梦^^ said...

令狐冲,
那也未免太现实了吧?

杰胜,
我会尽所能做到最好!

雯雯,
谢谢你咯!我也很期待日后的生活!

nick,
你说得对,我要靠自己去争取机会了!

3ugene,
我也为找工作而烦恼了一个星期!好烦哦!不过我会尽量适应这个《过渡期》!!

明仔(Anson) said...

我个人还蛮喜欢Bank的工作的~
我有位senior是做bank的工钱好像蛮高一下~
加加麦麦都有三千,
他是做介绍loan的~

你朋友真坏,假假说bank的工作不好~
他看到人家得到好的工作眼红吗?
别理他~
钱途是你的~
去面试吧~

发白日梦^^ said...

明仔,
我的线一直断。。。不好意思!
我也有听说啦!但那么高的工钱是有一定的压力!
无论如何,我回去面试,还会全力以赴咯!!

你是律师了,bank的工作应该轮不到你咯!不过你可以做他们的法律顾问!哈!

十六 Keaton said...

bank的工作我覺得不錯啊
拜六禮拜都有得休息
工錢不錯
可以考慮啊

不過你做了body check沒??

百里幻雲 said...

別想太多
只間大公司去面試對了~

发白日梦^^ said...

十六夜真人,
是不错!等面试后再作决定!
我还没做body check哦,不知道贵吗?
头晕了!!哈!

百里幻云,
我也是那么想!

Wake Up Studio said...

无论在选工作或者选其他东西
我从来都不过问人家的意见

意见一多就很复杂了
只会弄乱自己。。。做不出决定
interview多一点不是坏事
可以训练你的镇定

不要因为人家说那个不好就不去
可能对你来说是好的

发白日梦^^ said...

北西八地,

对咯!我已经自己决定好了!就因为他们的意见太杂了,弄到我很头痛!
不过现在好多了,我已经有所决定了!

jenny said...

我想你那个朋友一定是个"扑街"
真是的!!!哪有这样的朋友啊?
对了,其实做bank不错哦!!!
我的有几个frens也在那间做~
有待遇耶~买车屋子,利息有比较低哦!!
超爽~~哈哈哈~~~
祝你成功!!!!
kampateh!!!!

Anonymous said...

听说public bank的薪水还满高哦...有RM2XXX给那些刚出来开始事业的...任何的degree都行! 你不妨试一试吧! 我也是在一间小公司进行我的training, 一个字形容...闲! 有时还好有美同事陪我聊天...哈哈! 祝你好运...加油!

发白日梦^^ said...

dream,
我也听说待遇不错!借钱的利息也蛮底的!

martt hong,
哦。。你在什么公司做呢?

Anonymous said...

我在那里做...都不到十个人. 其实它是一间financial planning机构, 专门是股票与投资的培训.

[SK] said...

祝你成功囉.. 拿到第一份薪水的話, 記得要花光!! 哈哈~~

lock said...

去多一些interview可以拿經驗, 無妨呀!

发白日梦^^ said...

martt hong,
哦。。很不错哦!

SK,
那我就可惨了!哈哈。。。

lock,
也对咯!所以我已经豁出去,接受挑战咯!

发白日梦^^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zzhen said...

不去試看怎知好不好
不過最重要就是你有興趣做先

发白日梦^^ said...

龙猫,
也对,有些真的没兴趣,所以只好“抱歉咯”!
哈哈哈。。。

Unknown said...

哈哈!!!我都告诉你了。。。银行的工作不错的。。。尤其是薪水那方面。。。最好是Arab银行最高。。。要不是我没有banking底,不然我就去做了。

发白日梦^^ said...

类私理,
哈哈。。。我也是去碰运气而已!

jun wei's said...

没办法,红了就是这样子,那么多人追你,摆个架子慢慢考虑不必急~
闷的话就上来槟城啦,最近我也很闷,就上来陪我闷,哈哈。
想说一句,其实你还年轻,有时不必想太多啦,敢敢去就是了。

发白日梦^^ said...

jun wei,
本来有人约我去penang的,但最后还是没去了!哈哈。。。你又知道我年轻?没办法啦!我的脸是永远的十八岁!哈哈哈。。。
(欠扁)

Vin vin said...

怎么样啊?要闷死了吗?哈哈~
终于有的online了。
恭喜各位咯!我也想不到自己毕业了~也失业了。。。
祝inerview成功哦~

发白日梦^^ said...

vinvin,
彼此彼此啦!

mr-underwater said...

bank one i ting not bad ma,
why u don like woh?

郭进川 said...

doesn,t mean graduated equal to jobless/umemployed. market still need new blood. Yup, finding a job is very tough. Frustrated, Upset, Nervous, Depression and so on.

Anywhere, try what you like. When chance opportunity arrived, go to try. Never try never know. Much you expose much you gain.

dont believe friend totally, jealous always influnece relationship. Be Self-reliance!!!

Chris said...

现在找工会很难吧?

发白日梦^^ said...

稀客,
is too procedure on every step of ur work!!that's make me doubt of its reason to continue!

郭进川,
agree wit u!later i will go for my 1st interview!!this few days also full schedule of interview!!a bit headache on it!!

chris,
好难咯!interview里还抱括考试咯!救命啊!

Eva said...

兴趣最重要,看你自己喜欢哪一行业,试试做先也是可以滴~1^^8

发白日梦^^ said...

eva,
我自己都混乱了!唉!

小雪人 (lil' Sn0wY) said...

那个扑街是有点扑街 啦~
不过他说他不会申请可是他又没叫你不要申请啊~呵呵呵,干嘛要听他的呢?

工作是自己的,总不能老是被别人牵着鼻子走……面试有时会让你得到更多经验的^^

无论如何,希望你能成功啦~加油加油~!

斯文ღღrabbit said...

明天会更好!!祝你找到一份你喜欢的工作咯~~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我不懂幾希望有你想在這種生活~~~~~!

mr-underwater said...

那么多天没写的?
是不是在pahang那里很忙?
我爸妈也是在那里的,
但是我并不喜欢那里...

发白日梦^^ said...

小雪人,
我也没有透露我的状况给那位扑街听了!
还忙着我的面试活动!

rabbit,
谢谢你咯!但愿如此!

龟头,
哈!干嘛叫那么有趣的名字啊?我可被这种生活,感到困扰了!

稀客,
哈哈。。。我现在在kl咯!因为有四个interview,所以要待就一点了!你的爸妈也是那里的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