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房事

对一个离乡背井的人来说,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家,是多么幸福的事!
打从我出来社会工作,我就期待自己能在30岁之前拥有自己的安乐窝。与其每个月拿出三百块交房租,倒不如将这些钱拿去供房子。工作即将迈入第四年了,我也开始学习储蓄,设定每个月要存一千块,希望明年能存到头期和装修钱。大马的房屋价越来越贵了,要感谢那些“炒楼份子”,将楼价越推越高。我的老板一直鼓励我快点买房子,他说:“再不买啊,你们以后就买不起了!”。现在一间公寓(condo)都能去到三百千咧,至于那些排屋更加不用讲了,起码都要四百千以上!对于我这个穷小子,我只能先买一间Condo,大概两百千以内!这个价钱需要不停探听,一直去找哪里会开发新公寓,只要能赶上phase 1,就能拿到这个心水价!
要存50千啊!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计划是明年年尾,一旦成功了,我就不能跳槽或任性了,又是一个充满挑战的一年!有很多顾虑,既然有了目标,我又怎能轻易放弃呢?把今年的基础打好,明年就好好发威吧!!

9 comments:

Unknown said...

加油加油

有个属于自己的家 无论大小 填满喜悦 幸福

一步一脚印一定行噢

Unknown said...

我很喜欢看见自己身边的朋友拥有属于自己的家 ;)

欧阳依依 said...

如果这么努力下去,
相信你很快就会有自己的房子了。

祝你好运。

你睡觉做梦的那张照片好可爱。
希望我没影响到你睡觉。

lock said...

加油加油!

我覺得你能辦得到!

Kaijun said...

当我在实习的时候,同事都告诉我。。。现在就要开始存钱然后开始投资了。。。现在我也是能省就省!我也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发白日梦^^ said...

Felicia Chai,
谢谢你哦!我在努力存钱中,希望离目标越来越近。

欧阳依依,
哈哈。。这样说我的睡相,很害羞!哈哈!
我也希望能梦想成真。

lock,
要慢慢规划,是时候行动了。

KaijuN,
能拥有自己的家,是多么激动的一件事。虽然会很辛苦,但我知道是值得的。

[SK] said...

現在要買房子真的是難事一宗!! 房價一直被炒就一直飆升, 但是我們的薪水還是在那里徘徊, 有種望塵莫及的感覺..

Unknown said...

堅持,堅持,堅持,再堅持
把握時機,一定行噢~孩子,沖吧!

发白日梦^^ said...

[SK],
我只希望自己能存多点钱,快点实现我的愿望。

Felicia Chai,
我在加紧脚步了。跑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