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五月-日记(1)

原本决定做“转会”的事。在要丢信的前一晚,我找了我的旧同事兼师父谈关于我的决定!他听了以后是很赞成,但他要我熬过今年才行动。他给我的劝告:

“你有MNC来撑你的Resume,对外面来讲,你还是机会无限,不过,我希望你会忍完今年才作打算,因为过了今年,你的资历就是一个senior了!到时候,你就可以寻求Assistant Manager或Manager的post了!”

不知为何,我听了他的话后,就打消丢信的念头!至少拿了明年的bonus再打算吧!我对自己的事业有很大的期待,不容许有那么一些绊脚石挡住我的前路。很多人很羡慕我在这一间MNC工作,但是它的learning curve却很平!虽然,我以前做那间local公司要“包山包海”,但是我的学习不断攀升。所以去到这间MNC,我就觉得他们做的事太过平凡!而且很多事情都不能过问,只能去实行,根本没有什么objective!最大的障碍就是我的经理,他比我还笨,没有决策能力!是我要离开的第二大因素!唉!我也认同我的师傅所说的,再熬过今年吧!

母亲节要到了,我和姐姐都打算回家乡庆祝!那天老妈说了很多让我很感动的话!她希望我们多一点打电话和回来看看他们,不只是每个月给家用,因为钱买不到思念!说真的,我一个月才回家一两次,回到家乡,他们都当我是皇帝般照顾,真的很温馨!我很拾得为妈妈付钱,就算那花红,我也给她3000块。说真的,家人是不会离弃我的人,至少我有困难时,他们是第一个站出来为我遮风挡雨的人。

至于感情篇,我们进行了无数的谈判。最后那一句:
“没有你的日子,我过得开心又轻松自在”
我就知道,无论我们再谈多少次,你已经决定了这个结局!我只能用沉默去接受!对不起那些频频向我示好的人,我真的没心情去谈什么恋爱,至少这一刻,我不需要!

5 comments:

[SK] said...

你說得對喇, local的雖然是包山包海, 但是學到很多.. MNC雖然flat learning curve, 但是你學到什麼叫standard和systematic.. 為你的實業加油!! :)

[SK] said...

既然他給你那麼的"最後一句", 已經是決絕了喇, 你也應該向前看了.. :)

发白日梦^^ said...

SK,
是咯!不过有时候,他们也很没有分寸的,很盲目叫我们去试,当我们是白老鼠!
感情的事,我也觉得是个句号了,去多一点聚会打发时间好了!

lock said...

累積經驗, 明年再發圍吧!

发白日梦^^ said...

lock,
还是会担心,我就熬多一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