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快乐与否都要过活!


莎士比亚曾说:“要是我能说出我心里的快乐,那么这种快乐便是有限的!”
特别是,快乐里也包含了痛苦!
所谓的“痛快”,就是“痛苦”与“快乐”的缩写。
当有人大呼“痛快”的时候,往往就是从别人的痛苦中获得了快乐!我们不是经常看到别人不慎跌倒的滑稽乌龙镜头,而不禁地捧腹大笑吗?
日本知名作家曾野绫子,有次为某家报刊写关于《搭乘英国伊丽莎白二世豪华客轮的感想》,在稿中写了:“当我搭上这艘客轮,我发觉这艘重达六万八千吨的豪华客轮,只不过是一座在海上活动的养老院而已。”
虽然客轮上有媲美五星级酒店的设备和服务,老人们可任冯自己的喜好品尝美食佳肴,却难以掩盖他们心中对即将到来的死亡旅程的恐惧,他们不停穿梭在物质享受的气氛中,表面上看似快乐,其实内心的落寞和空虚,是旁人所无法体会的。像这种《物质化》的快乐,并非真正的快乐;一个人真正的快乐,应该在于他是否活得自在,活得漂亮!
有一些人也为了一时的快乐而付出日后的代价!短暂的快乐是必须付出昂贵的价钱!

你不得不承认,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你没有多拉A梦,不能向它借出时光机回到快乐的时光!上一秒的快乐,很快就转变成下一秒的争吵!快乐,就这样成了历史!
你问我快不快乐?我可以说:“我并不快乐!每一天都有不快乐的时光!”
妈妈不快乐,爸爸也不快乐,就连姐姐也不快乐!我又怎能快乐起来呢?


鸟的翅膀上若繁着黄金,那它就永远不能在天上自由飞翔了!
我身上的包袱太重了,但我并没有嫌弃这包袱的重量!因为,我勇于接受挑战!
人生必须通过判断的历练,经历“困惑怀疑”与“悲伤沉思”,在希望与遗憾的交迭之中,学习认知与尊重!我尊重那“不快乐的时光”,也学习了如何更坚强的面对逆境!
七月的挑战,我在此宣布-----我来迎战了!!!-------

40 comments:

Unknown said...

生活上要加油哦!!!
无论如何都要做得最好,至少你不会后悔!!!

小燕子 YaNyAn said...

快乐与不快乐也是要生活~~
所以要加油咯~~^^

動 Orson said...

寫得很好~

jun wei's said...

我很不快乐>_<

vcwanyi said...

这篇文章不错
还出动了莎士比亚XD
我喜欢~
呵呵~…^^

kc said...

别担心!
后面有很多人撑你哦~
加油!

Piano_lover said...

莎士比亚曾说:“要是我能说出我心里的快乐,那么这种快乐便是有限的!”

好喜歡這句話! 也能應用在痛苦上吧!

kathy` said...

原来,并不是只有我想拥有快乐。
大家都在努力着 ```

豆芽。文 said...

说实话,我不快乐。

活着,需要一种勇气去面对无尽的未知,以及其中掺杂的苦乐与悲欢。相信吗?这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 ...

你说对了,快乐与否,都要经过这过程。

Nicole Hew said...

我也不快乐。。哎~
大家。。加油吧。。。。
也许。。
“痛“苦过后。。就是“快”乐了。。

jenny said...

要得到快乐好像很难~
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每个快乐时光!!
哈哈~

杰胜 said...

我太压力了,所以不快乐~
无论如何,再怎么不快乐也是要过,
所以要苦中作乐,快快乐乐的过每一天!
你要加油哦!祝福你!

发白日梦^^ said...

类私理,
也有尝试,但就是有那不时予我的感觉,我会加倍努力的!

小燕子,
生活还是要延续下去,所以会慢慢调适这“不快乐”!

勤,
谢谢你的赞赏!哈!

jun wei,
你也不快乐咩?什么事哦?>_<

wanyi,
我也蛮喜欢莎士比亚的名句,很让人沉思!谢谢你咯!

Kc,
其中一个肯定是你,谢谢你哦!

发白日梦^^ said...

piono lover,
对,这句话也带出了“痛快”=痛苦+快乐
很悲惨的一句话!

kathy,
大家都有不快乐的时光,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吧!

麦文,
没错!我非常相信!一样东西,不会那么容易就得手的,过程里包括甜酸苦辣!无论如何,人生也要经过这个仪式才能达到成长!

nicole hew,
也对,痛苦与快乐,本来就是在那一线之间!

dream,
没错,快乐的时光一旦过去了就回不来了,要珍惜!

杰胜,
不快乐的原因也包含很多事,所以要有适当的调适才能挨过去!谢谢你咯!

Vin vin said...

有时候想太多也是不快乐的来源。
宁愿不要去想会活得比较轻松。
快乐不是常在的,不需要去想怎么拥有永久的快乐,去珍惜现在的快乐比较重要。
兄台,开心点吧!哈哈~

发白日梦^^ said...

vinvin,
快乐,就好像是神秘的泉源,你要找出这个神圣的地方,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必定能找到!^^

Anonymous said...

既然你听过莎士比亚所说过的话, 那你应该听林俊杰的莎士比亚的天份, 里面的歌词很适合你现在的心情.

Eva said...

Happy is a daily Decision
by Menezes Bridget

:)

发白日梦^^ said...

martt hong,
哦。。。没有听过喔!不过我会去找来听!

eva,
快乐的时候,通常能办好很多事的,又不会有差错!是不错的能源咯!

wayne said...

放松心情,不乱想,其实就很容易快乐。 :)
加油

发白日梦^^ said...

wayne,
可能生活逼人,所以很多事情弄到自己很不快乐!不过,下个月我会投入工作,应该会好一点吧!

发白日梦^^ said...

wayne,
可能生活逼人,所以很多事情弄到自己很不快乐!不过,下个月我会投入工作,应该会好一点吧!

Florence said...

希望你能时常快乐哦.就算现在不快乐也不代表以后也一样..加油!

♥ Jια said...

怎样都要快乐

斯文ღღrabbit said...

快乐也要过~不快乐也要过~
何不快乐过呢??
七月挑战加油咯~~

[SK] said...

所以你要快樂哦.. 不清楚七月對你有甚麼衝擊, 但是還是要在這裡給你加油!! 好的不好的都罷了, 最重要是自己覺得值得~~ :)

QQ said...

不快乐的事任何时候都会有,就看你怎样从不快乐中寻找快乐咯!!就看你怎样去看待每件事。一个乐观的人就算遇上了不快乐的事,也不会觉得那是件痛苦的事。加油哦!!

发白日梦^^ said...

florence,
开始要脱离不快乐的边缘了。。。

jia,
会让自己快乐多一点!

发白日梦^^ said...

rabbits,
谢谢你哦!我会尽量快乐的!七月很快就到了。。。

SK,
回投入忙绿的七月中,我会努力的!!

发白日梦^^ said...

QQ,
好有意思哦!我会努力的!不会一直埋没在不快乐之中!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笑口常开 =)

发白日梦^^ said...

oms,
是祝福语吗?哈哈~

3ugene said...

我们可以选择快乐..
加油哦~
抉择在你手中

Chris said...

忽然好感性哦。

Unknown said...

根据某位哲学家的理论,人类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喜怒哀乐,遇上苦事时也能开心的面对。

zzhen said...

快樂是不受他人影響
快樂要發自內心
要天天快樂

lock said...

快樂不快樂都要生活, 何不選擇快樂呢?

发白日梦^^ said...

3ugene,
我会选择快乐的走下去!谢谢你哦!

chris,
有感而发!

维维,
情绪的发泄,难免会有不快乐的时候!我会尽量去控制的!!

龙猫,
不快乐的基因也潜伏在我体内,但我会尽所能控制它的!!

lock,
選擇快樂是我一直以来努力去经营的!我会继续加油咯!

窮光蛋市長 said...

我几乎每天都活在痛快中!因为每天都有痛的事情和快乐的事情!哈哈哈……^^

祝你七月的战能打得赢咯!哈哈……^^

发白日梦^^ said...

市长,
你也未免太“痛快”了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