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婆婆



这一天,我没有去上课。我也不知道留在“长河”要干嘛。。。我睡到10.25am才起床!(对别人来说应该算早了吧?!)无所事事的,拿起自己的电话看要打给谁。。。最后我却打给了婆婆,感觉有一段时间没找她老人家了。。。婆婆有点耳聋,所以跟她讲电话要很大声。。。我告诉她待会我要去她那儿吃饭,她也很惊讶我能在星期一这个时候去找她。。。其实,去她家也挺麻烦的!她的家在JALAN TUN RAZAK那边,要转几轮车才到达她的家。不过,这一切辛苦也是值得的!因为,她准备了香喷喷的鸭饭给我做午餐!她老人家最喜欢就是“整番几味”(请用广东话念),做好吃的茶果给我们享受!!只要你说“好吃好吃”,她就会很高兴,还整天跟别人提起:“阿霖呀,最喜欢吃我弄的《罗米池》”!哎呀,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她就是这么认真,真的服了她咯!!还有,去她那儿一定要留个空肚子。。。因为她会一直强逼你吃吃吃。。。回到家就会肥了2KG!!哈哈。。。

还记得小时候,我非常喜欢去婆婆的家!她之前是住在KARAK祖屋的。。。每逢星期五,我都会很期待的准备一切去婆婆家过夜!!老妈还骂我整天跑去婆婆家干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儿的娱乐也不怎么样,但就是喜欢跑去那儿度假!!我第一次学会打麻将也是婆婆教的,就连我姐姐及堂弟们都是从婆婆那儿学打麻将的!!老妈有时还骂我们是“烂赌鬼”。。。哈哈哈。。。无可否认,KARAK那间祖屋带给了我无限的回忆。。。在那边,我认识了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学会ROLLER SKETTING、打麻将、挫大D、唱K、听婆婆讲鬼故事、去鸡屋捡鸡蛋、玩弄我那只很“番薯”的腊肠狗。。。。。。可惜,祖屋在最后也被拆了。。。因为那里是政府的地段,也被列为发展地带,所以那边的居民也被逼搬迁。。。婆婆也不断的从某一个地方搬到另一个地方。。。最后来到JALAN TUN RAZAK!!很多事情也随着搬迁而改变了。。。再也找不回以往那种感觉了。。。
今天她“突然”告诉我,她即将要搬去SALAK SOUTH附近。。。我也不是很懂她所形容的地方,可能要去一次才知道那个地方的名字。。。。虽然已经74岁高龄但她就是喜欢跑来跑去,所以看起来好像60岁而已。。。。觉得她跟街上那些老太婆不一样!!

可能人长大了,对婆婆也没有以往那般期待了。。。还记得有一年我隔了差不多半年才跟她见一面。。。。她邀约我去她那儿我也没去,一直都用“很忙呀”来做藉口。。。直到今天我在巴士上看到一位老婆婆牵着她的孙子过马路时,让我回想过去,觉得自己应该珍惜身边的人。。。婆婆也老了,陪在我身边的日子也不多了。。。如果有一天她离开了我,我会很难过的。。。。可能倔强的我也会忍不住躲起来流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