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4, 2010

打工仔


身为一个典型的打工仔,每天闹钟在7点钟响起,就起床刷牙整理,达正7点半就驾着“小白”上班!到达公司八点准时(有时会迟到一两分钟啦),走楼梯到三楼回到自己的岗位,和同事们道“早安”已经成了早上的口头禅!我隔壁那位印度婆同事一定会问我:
“白日梦,昨晚这里有下雨吗?”
(呃。。。我不是做天气报告员的喔)

工作开始,拿出手提电脑,开始收那些烦人的email!继续手头上的报告和计划书!有时还要做“坏人”的角色,责问销售部的业绩,还要写自己对他们在这个月的表现有“多失望及心痛”,必要时还要做分析图,让他们死得彻底!没法子啊!这是我的工作之一咯!只好照办吧!
偶尔会在公司泡一杯Milo来喝,有时候太忙,一天的早餐就没吃了,变成早餐和午餐一次过解决!老妈整天都担心我盲目工作,没注意健康(因为一天的精神粮食就是早餐)!
在公司那段时间,我的电话响个不停,简直烦死了!有一些贱人还特地打来“叮叮咚咚”我的,根本就是地狱派来的使者,句句都是掏心掏肺的!回想当初还是新仔的时候,听了这些电话后会吓得脸青青的,现在只有想“杀人”或“当耳边风”的感觉!

放工回家后,我都觉得很懒惰咯!什么都不想做,只想躺下来和周公团聚!没什么必要,我都不想打开公司的Laptop,免得回家后还要做OT!偶尔有好电影或朋友聚会,我都会去参与的!大家出来交流和诉苦,就这样颓废过时间了~

打工仔最可悲的是----〉没钱了!!等出粮!!
物价太贵了,有时候看到很美的型男公事包,真得很想带它回家!但是想到自己要省钱“还债”,还要给“小白”伙食费及妈妈的“孝顺费”,就只好和这个包包说:
“sayonara!!”
昨天是最离谱的,简直达到前所未有的境界,我连买一包Super三合一豆奶的钱也不拾得出,硬生生将它规例为“奢侈品”!已经拿在手里了,到要付钱的关键,我还是将它放下了!
老板要在下个月才提升我,也要等到那时候,我才能过“上流生活”咯!可怜!!

顺带说一说我的“升级史”吧!公司将我晋级后却要我保守秘密!因为他们不要提升另一位和我同期进来的同事,认为他的表现不好,可能年尾才调整他的职位!我和这位同事蛮谈得来的,有点于心不忍不告诉他这件事,觉得很愧疚!你们觉得呢?虽然晋级了,但我不是很满意加薪的数目!我打算存钱买房子的,这些钱哪里够?供车过活还可以啦!想供房子就免提了!!

17 comments:

Candlelyn said...

讲到最后你也是升职了,恭喜你!
希望你有更好的前景!

♥JuN 君♥ said...

这就是打工一族的生活吗???
一年过后的我就会变成像你这样吗???
恭喜你哦!升职了。

发白日梦^^ said...

Candlelyn,
哈哈。。谢谢!很多人都问我是不是晋升了,但我又不能告诉同事,唉!

JuN♥君,
嗯!毕业到现在,我的生活就变得如此“机器人”了!谢谢哦!

yiipin said...

《半径八两》很适合听~“我地尼班打工仔~”呵呵...我觉得买房子的事急不来吧...先供车,然后再慢慢存买房子咯,除非你急着要娶老婆啦!XD 嗯...其实不用告诉你那位朋友先,等老板宣布了,他自然就会懂啊,不然提升你那天再说也不迟...

发白日梦^^ said...

yiipin,
哈哈。。。这是老婆本咧!要计划一下咯!
不过老板好像会推迟宣布,而人工方面就下个月调整了!

[SK] said...

唉, 我想這都是我們打工一族的生活和懮慮吧?? 不過你被promoted, 要恭喜你哦!! 好好的加油, 其實也不要太在意人工啦(因為在同一間公司很難可以加人工加到哪裡的喇), 反正可以有更多的學習機會和exposure, 這對你以後的工作會有很大幫助的哦..

fufu said...

可以養車已經不錯了...

发白日梦^^ said...

[SK],
可能太多“钱债”要还,所以对工钱多少都会有一点执著!不过学习的机会,我一刻都没有放弃过!我知道这是累计我的经验宝库,有一天我会“良禽择木而栖”!哈哈 !

fufu ,
目前还是会有点气喘哦!

lock said...

升職了, 恭喜, 也加油!

啊卡 said...

卡忍不住要唱
许冠杰的..我地呢班打工仔......



做文员的就是这样的咯,,一整天对着电脑,,对着空气说话!所以卡打死都不要做这样的工,,其实是卡书读到不多啦,,哈哈~

恭喜升值~
很难开口也,,不说很对不起他,,开口很伤他~

Wake Up Studio said...

总是这样一步一步慢慢来的~~~
别怕

总会到可以供屋子的阶段的~~~

发白日梦^^ said...

lock,
哈哈。。。谢谢咯!

啊卡正传,
哈哈~之前也有做营业员的,之后就专去做市场部,蛮喜欢这类型的工作,不过做太久也会闷的!

北西八地,
希望那一刻快点来临吧!心急!哈哈~

Chris said...

恭喜你升职加薪了~
这就是打工仔的生活~

发白日梦^^ said...

Chris,
哈哈。。我也想像你那样到处飞咯!

杰胜 said...

哇!羡慕咯!有人升职了啊!恭喜恭喜!加油哦!
要请客了哦!

发白日梦^^ said...

杰胜 ,
还好啦!人工okok而已!!哈哈~

Anonymous said...

免费大秀聊天室 , 有大秀的聊天室 , 床友app , 同城炮床友 , 同城找床友 , 色聊女的微信号 , 金都情缘聊天室 , 微信色聊群 , 午夜交友 , 午夜聊天直播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