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 2010

留住一个好员工


无声炸弹的威力,真的无人能挡!
由于一位“资深”的前辈同事,在大家毫无警觉性时,呈上辞职信给我们的部门经理!
大家都很哗然,没有人想到她会在此时飞出“杀手锏”,经理和老板都防不胜防,结果她一举“直捣将军府”!!之前老板还安排好所有人的工作计划,结果还是不敌这封“夺命天书”,就这样计划宣告“夭折”了!这位同事为公司服务了将近四年,而且是我们部门里最资深的阿姐,大家都敬她几分!我和另一班“造反”同事都一致认为她会为公司卖命几十年的,想不到她也“另有所某”!
经理第一个召见的人,竟然是我,表明很怕我会步她的后尘咯!一开口就是安抚的话,然后又很“为我着想”似的:
“我知道你很忙,不好意思让你一个人忙透了,我准备请一个助手给你,以后这个助理就会帮你处理一些报告书!我们都为你安排好了!”
接下来说到重点了:
“公司人事变动是难免的,我们也衷心祝福她,难得有公司要我们的人,我们应该感到高兴!”

而我也不是省油的灯:
“你几时要提升我?我几时才会加人工?”
“哈哈哈。。。快的啦!还有一个月!忍一忍吧!哈哈!”

“我快忍不到了!我等了差不多一年,I can’t tahan already!”
“我已经将推荐信呈上给老板了,九月就会有好消息!”
“哈哈~希望如此吧!”

虽然,有点在乘人之危的感觉,但我要拿回属于我的东西!况且我们Marketing部门本来就要学会做一个“奸人坚”!如果他觉得我不好的话,怎会将那么多大的品牌放在我这里(反而那位做了三年的同事,也不及我这个师弟吧?)

很明显,我最近做什么或计划什么东西,老板和经理都不敢拒绝我:
“你做得很好!非常好!”

我不能说这是一间好公司(它让我一度失望)!因为,这间公司的top management真的很腐败,而且还很霸道!我要的并不过份,要留住一个好员工,公司需要改良政策,不要那么老古板吧!
无论结果如何,感谢公司的栽培,就算我们再跳槽,也是这个市场很强的对手,因为这间公司是出名的“训练营”!只能说:
“我不让你失望,你也别让我彻底绝望咯!”

19 comments:

[SK] said...

其實公司人事上的更動是很平常的事喇.. 每個人都會往前進啊, 不可能一世人都為同一間公司打拼吧?? 你的阿姐走了, 接下來的機會都是你的哦, 要好好把握哦.. 加油!! :)

yiipin said...

噢......很pro!加油!哈哈哈!这世界好现实...哈哈!不过以你小强的精神(打不死的蟑螂!)绝对没问题!奸人坚实不会那么容易被打败的,而且越来越厉害!哈哈!all the best!

F@N said...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只能奸一点来捍卫自己的利益..呵呵。

发白日梦^^ said...

[SK],
我只是刚起步的小将而已啦!你已经是老江湖咯!要向你多多指教了!哈!我已经努力争取,如果公司还是“遗漏”我的话,Bonus之后只好转Plan B了!

yiipin,
嗯!不能时常那么单纯过日子!世途险恶,一定要有一些伎俩旁身咯!哈哈!

发白日梦^^ said...

F@N ,
我也是靠努力和拼搏来熬过去的!

lock said...

趁這個時候要求加薪不過分, 你應得的!

发白日梦^^ said...

lock,
哈哈。。。对啊!况且,我喜欢的是工作,不是这间公司,要拿回自己应得的!

豪少 said...

也只能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只要你觉得应得的,就去争取吧!:)

Wake Up Studio said...

我想。。。。
我公司的老板跟你们的老板一担担·~
烂!!!

发白日梦^^ said...

豪少 ,
哈哈。。。孺子可教是也!

北西八地 ,
可悲的我们!注定要面对这种烂老板!

BB_hwiyee said...

凡事都有好的一面
加油~

发白日梦^^ said...

BB_hwiyee,
不否认它也有好的一面!

oLive said...

加油加油,为生活而积极争取是没错的

发白日梦^^ said...

oLive ,
哈哈。。。想不到大家都很认同我。。。谢谢哦!

小煒 said...

機會來臨了..
好好把握,要求加薪 加福利
哈哈哈

Duncan Kon said...

我何止一度,简直是每时每刻都对我公司感到失望。。。

昨天开会的时候看了看销售业绩,我负责的Brand在我接管以后,销售额增加了70%,但是,我不相信公司会因此而作任何动作,即使顾客当面向我CEO说只要我Handle她的Account。。。

我不相信公司会有任何动作“留住一个有表现、有业绩的员工”。。。我对自己许下诺言,倘若Financial Year后仍不见任何动作,我就开始寻觅新方向。。。

公司没有一个员工不会倒闭;我也不会因为一间公司而封闭,因为我相信有麝自然香

发白日梦^^ said...

小煒司礫,
我当然有把握机会咯!不过,上个礼拜五,公司又让我失望了,而且还很气呢!

dUn_K,
我非常认同你的话咯!原本还想对公司给予一点希望,谁知道上个拜五,给我发现了一些事情,让我对公司失望极了!我也和你有同样的计划!对他们来说,他们有的是钱,不怕请不到人!我也可以说:“我有的是才华和经验,我也不怕外面没人要我咯!哈哈哈哈~”

嘿嘿 said...

跳槽是很普遍的事,如公司不注意职员的福利,那就更难避免。

哈哈哈~ 你也会跳“草裙舞”!

发白日梦^^ said...

嘿嘿 ,
其实之前跳了一次!如果再跳,也只会是更大规模的公司,才能让我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