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揾食艰难啊!!!!!!


“我干嘛要教你?为什么是我来带你?他请你回来,他自己不会教你啊?”
这句话是出自我的senior同事,也是我们部门里年纪最大的“老人家”!!!!当时,经理叫他带我出去,教我如何处理客户的问题!这位他妈的老家伙有够直接,还当面对我讲这些话!!我快尴尬死了!我只是一直傻笑的说:
“我也不知道哦?”
不然我能怎样?我只不过是一位新人,也不需要如此激动吧?起初,他还试探我和经理的交情好不好,然后才对我发脾气!!还特地说一些打击我的话:
“不是我泼你冷水,这一行很难做的咯!你认为你能发挥咩?”
明知道他是给我一个下马威,也知道他特地为难我,但我还是很在意这些话!!虽然我们这一行竞争很大,但也不需要那么直接吧?你也不需要那么刻意的挑剔我吧?!

还记得上班的第二天,我也被经理训了一顿!话说那天我的部门冷气坏了,整个部门都很闷热!本人对“闷热”很敏感,还一直流汗不停!!所以,我就拿一本簿子扇凉,谁知道经理就当场训我:
“你啊!就算你没有东西做,觉得很热或什么,你也不要拿着簿子在那里扇凉!如果给其他同事看到,你说他们会怎样想?他们会认为这个新同事干嘛这样的,一来就没事做!我告诉你,你就算没有东西做,也随便找些东西做,上面可是有CCTV照着你!!”
从那天开始,我就很会演了,每天去到公司,我就将我的桌子堆满纸张打开电脑很忙的“做事”!!其实,我只不过是一位新人,哪来那么多工作要解决咧?我只是在装忙,好让场面好看些!!到了第二个星期,我才开始忙于处理客户的案件!!总算能有些事情给我“真的去忙”咯!!

此外,公司的老板也是怪人一名!!有一天,我们开会时,他突发奇想地说:
“昨晚我睡到一半,我想用家庭主妇帮我们推销产品,打开家庭主妇市场!!我是想问问大家的意见,但我相信这个idea是绝对work的!!”
他也有点矛盾咯!!我们公司是卖高科技产品的,一般的家庭主妇怎能了解及运用这科技产品?他还补充:“我相信我们给一点commission这些家庭主妇,她们一定拼死为我们推销出去的!家庭主妇嘛,她们会为几十块努力拼的!”
全场都没出声抗议或反对!老板啊,你都说绝对work咯,我们还能讲什么?还说什么问我们意见!哼!还有啊!请你不要侮辱师奶的智慧!不是每一位家庭主妇都会为那“几十块”拼命的!!(虽然有80%的,都会!)每天开会都说些无聊的话题,请你不要再浪费大家的时间了!!

说真的,每一天下班后,我都觉得很累咯!!一路塞车回家,我都会回想很多事!想到家乡的妈妈,想到日后的生活,也想到自己能否胜任手头上的工作!妈妈每隔两三天就会打电话问我目前的情况,她还一直唠叨我:
“你不要为了省钱而每天跑去吃那两块钱的斋饭哦!那样会搞坏身体咯!要吃好一点,不要累坏自己!钱的问题,妈妈还有,你不要担心,我还能帮你挨过两三个月!”
听到这里,我快要飚泪了!工作的压力加上我要省钱供车,我好想大喊发泄!!妈妈这些贴心的话,我哪能不感动!但我还是忍下来了,我只能说一些不让她担心的话!长这么大了,总不能让她老人家为我担心吧!就算风雨多大,我还是选择继续走下去!那么容易气馁,就不是我的性格了!!可能会辛苦一段日子,但我还是相信,自己不会一直困在这个死胡同里的!!

54 comments:

jun wei's said...

哇,蛮可怜的~
唉,不懂怎么安慰你~
你的老板也很好笑,幸好我不怕热,不然我以后也会被老板骂~
嗯...也不要为了省钱而减肥啦(不过我认为吃斋≠不健康)。
世界上有些人生来伟大,有些人成就伟大,坚持自己,我相信你是伟大的人。
加油~

杰胜 said...

那天听你诉苦了,觉得你的遭遇蛮惨的!
那个RM2的素饭其实也不赖哦!好好吃的!
别人怎样就别管他了,做好自己本分就好~!
你要加油咯!

发白日梦^^ said...

jun wei,
被你称赞是“伟大的人”,有点不好意思!哈!吃斋的坏处就是很快肚子饿,哈!我也知道会这样,但没想过会有那么绝的人。。。只好“忍一时,风平浪静”!

杰胜,
哈哈。。。那也是我省钱的方法之一!!
有时候还是会觉得自己在“孤身作战”咯!!很多东西都要靠自己学咯!!别人不会权授予你咯

豆芽。文 said...

噢,相信我,这种揾食艰难的日子,不论你,我,还有其他人,都是必经过的。看到你述说妈妈的那一部分,我鼻头都酸了一下,很典型的情形,我也经历过,还记得当年Malay档口卖的burger只是rm1.20,如special的就rm 1.50, 又便宜又好吃...哈!

不论压力多大,最重要是学习独立,勇敢去面对现在的状况。让你感受工作在外,身不由己的辛苦,也是件好事。

生活就是要有酸甜苦辣的.....:)

-Hans-翰良 said...

刚出社会工作,难免会受一下委屈及羞辱,不过,这一切都是让我们学习及成长的最好时机,只要肯付出及用心去做好份内事,相信以后你一定可以很成功~~~
加油哦~~~

Nick尼克仔 said...

大家都是处在同一个思想模式:
“不想要父母担心难过”
毕竟自己长这样大
也不想时时都劳烦到他们老人家
所以我很明白你的心情
我也是自己打工
很努力的不要花到他们的钱
毕竟自己能做到的
就是尽量减轻他们的负担
你还有两块钱的斋饭
我都饿着肚子...
把早午晚餐并作一餐吃...
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觉得都是值得的
能为家里的负担作出一点贡献
真的很开心。
加油哦!

kc said...

加油加油!!
我支持你!!
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黑暗天使 said...

没办法!!
打工就是这样的了!
人家说,薪水一半是工作一半是拿来受气的!
只好揸颈就命咯!!

赞成你说的,有些师奶是很精明的类!!
哈哈

一句俗话说,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
要做父母的不担心是不可能的!
只好尽量让他们不那么担心咯!!

加油啦!!终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Unknown said...

你那个公司的老家伙的确是。。。无话可说!!!
不过你要好好加油哦!!!不要气馁!!!人家越看不起我们,我们就要做得更好给自己看。。。不是给他们看的哦!加油~!

Eva said...

唉~工作真的是辛苦
社会新薪人,注定要被欺负的...
除非你跟上头关系『很好』
不然开始时,确实会被人【吃】

慢慢来吧,忍功练一下
久了,你也会修炼成功
不过你那‘老人家’真的是有够坏的
不照顾新人还落井下石

%^&@%$&*^@*&$^*&@^

vcwanyi said...

这句话最近很热门~
市道不好
经济不好
呵呵

kathy` said...

看到你讲到你妈妈那一part,真得让我很感动诶。嗯,在外做工就是这样吧。没人会顺着你,也不会在乎你的感受。但,要加油咯。
很快很快...我们就是这舞台的主角咯``
[狂笑]

jenny said...

我知道那种感觉~
我之前地那间公司也是这样~~
那些senior就是不爽我们这些junior~
好像我们会抢他们的饭碗~~
但是无奈~~
还好现在换了工作来到新公司~
就没有那么多事情了~~
哈哈~~
我也试过当我打电话回家时~
妈咪又讲那些超让人感动的话~
马上飚泪!!
妈咪还必须反过来安慰我~~
非常心痛的说~~
哈哈~~

发白日梦^^ said...

麦文,
还是会有不习惯的时候,可能这是一个过渡期吧?!每一天都很有压力,而且还会半夜睡到一半,开始担心隔天的工作!我已经尝试去调试这一切,希望好日子能快点来临!!

翰良,
我也相信会如此!目前还是会有点“逃避现实”,但很快又要回到那起点!离校后的日子,都担心很多事,希望自己能理智面对!

Nick,
哇!你更惨!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咯!出外真的要靠自己,不是每一样事都能得到挽助,而是靠自己的毅力去发挥!为了让家人的生活达到更好,我会继续努力的!!坚持下去的!!

KC,
有你的支持,至少能得到安慰咯!!会继续熬下去的!!

黑暗天使,
受人“二分四”是要给人当出气袋的咯!!鬼叫自己没有“少爷命”咩。。哈哈哈!不过我相信,当出粮的时候,一切都会值得的!!妈妈可是担心死我了,也让我知道,妈妈是我背后最重要的女人!!

发白日梦^^ said...

类私理,
对!!完全对!我《出差》的时候,还会觉得自己比他光荣咯!!新人也要旧人的尊重,不会那么容易给他搞垮了!!哈!

Eva,
哈!对咯!他就是看我不顺眼!没法咯!我没他的缘,只好少点和他沟通咯!!忍功的修行还有一段距离耶,要赶紧加强才行。。哈哈

wanyi,
所以你要珍惜读书的日子咯!!
我好怀念咯!

kathy,
哈!我现在还是“笳哩啡”咯!要做主角,需要一段日子咯!!有时候都不知道别人会不会嫌我笨,就算是,我也当作听不到、傻笑的掩饰过去了。。。

dream,
你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哦,当时也很痛苦吧?妈妈总是说些鼓励和支持的话,也给了我泉源继续拼下去!虽说会想念以前的一切,但不能一直缅怀过去,也要继续向前挺进的。。。我也是密谋累积经验,然后“飞去别棵树”。。哈哈哈哈。。。

hey fish said...

可怜咯!!
忙归忙,
但不要累坏身子
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改次回家乡时好好孝顺妈妈

zzhen said...

工作很辛苦
就當作是很好的考驗
要加油才是

河后離村沙 said...

打工就醬的咯?
辛苦是當然會的?忍啦?

我打工也是忍到現在
我是被罵!給人看不起的哦?
有時候都沒吃~喝水飽罷了?
不要學我咯!不好的?

要加油哦?呵呵^^

Kaijun said...

在外头读书也好,工作也好。
最重要是要照顾自己的身体。
吃是一定要吃的,贵一点是值得的。
不然自己吃出病了,要养病更加费钱。。

还有瘀导这样的老板者的很辛苦。
老板一意孤行,
如果真的行的话就老板你自己做啊。。

夏娃公主 said...

哎~你比我惨点~
很多自以为的senior都这样的啦~
以为自己很霸闭那样,努力点工作,爬上他的头!
给回个下马威给他啦~
祝你工作加油与顺利咯!^^万岁~
你好初次到访~^^
link你喽~~

said...

lolz~ that senior is kinda cruel... same with mine... working place is always a damn reality place... face it... try to learn as much as possible, and as fast as possible... it will do u good :)

cheers

发白日梦^^ said...

天平女,
哈!我也很想念家乡的日子!!所以已经决定这个周末回去!

龙猫,
也是一个残酷的考验!无论如何,我会挨下去的!!

河后离村沙,
哇!!你也太可怜了吧?!哈!不过,熬过以后,就是春天来临的时候。。。我也相信!

->>>Make life easy,
也有道理!!怪不得现在的医生赚那么多钱!哈!
老板的“突发奇想”,我们也是无奈咯!!他要我们做,我们就帮他完成咯!鬼叫我们受他的“二分四”咩!

夏娃公主,
对咯!我也有想过:“公司请我回来是取代你的!”来安慰自己咯!哈!!谢谢你连我咯!

Leu,
agree with u!!im try to build my knowledge & relationship as well in tis company,hope that i can release from "hell" soon!!^^

Wois said...

天下无难事。。。。多加油

发白日梦^^ said...

wois,
能解决就没难事了。。。。

Anonymous said...

冷静...出来社会做工就是这样咯! 任何事都有压力及挫折, 加油!

发白日梦^^ said...

martt hong,
希望我的好日子是在不远中吧。。。

Vin vin said...

现在还在找工的我,
不懂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因为看你过得这样,
感觉有点怕怕~ 哈哈!
坚强一点哦!
不过你妈妈说得对咯!
要注意健康,不要乱乱吃!
感动咯,有这样的妈妈~ 幸福到~~~~~~
至于你公司那些"废"到不行的政策就慢慢来咯~ 可能work leh~

lock said...

take it easy lah, 做工是這樣的了!

〤Ecl!5oNz™〤 said...

真的很惨...
没有办法了为了收入...
我这里也有RM2素饭...
分量小得可怜还不怎么好吃...
听说另一间分行超好吃的... T.T

[SK] said...

出來工作了, 就有很多人事上的東西要學習哦.. 不過只要肯學, 而且把事情做妥, 就算你那個他媽的老傢伙senior也會對你另眼相看的.. 加油!!

Chris said...

哇.. 很惨喔.. 你还好吧?

发白日梦^^ said...

vinvin,
我最痛恨这些政策了!!每个都很心计重的,提防最重要!!
你也加油咯!!


lock,
我几时才能像你那样“强”呢?!只好努力咯!

Ecl!5oNz,
我那里的,吃多了也会腻咯!!有时候在两个小时以后,就会觉得肚子饿。。吃了等于没吃!工作的事,我也尝试看开点,起码会过得好一点!


SK,
也许吧!但我看他应该没有这个机会了~
人事纷争及办公司政治都存在于我们的公司,让人身心很疲累咯!!

chris,
一点都不好咯!!我要转行去当空少了!!

窮光蛋市長 said...

天啊!新人都是这样被欺负的!气~~~

加油!做出好成绩给他们知道你是能的!^^

发白日梦^^ said...

市长,
好多人都是这样想,这样安慰自己,但又有多少人能达到呢?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

Ivan said...

hi =D ...visit to your blog ^^ after i read on this post @@ remind me of my previous job as a graphic designer .... haha... but i think office work should be like this ge la... must endure + cheer up =) recently i also a little unhappy with my work... but always remember my granny used to told me this : 百忍成金!!so just 忍! but also have to stress out sometimes la not just endure =) gud luck ^^

3ugene said...

有些所谓的"老板"就是这样
不用理他
你还是新人
很多东西要学阿
他是应该教你的..
你要加油!!相信不久你能脱离这些苦海状态!
祝你事事顺利~

发白日梦^^ said...

ivan,
haha...agree wit u!!u knw,im express my stress in work through singing loud in my car during traffic jamz.!!im jz do myself n be myself!hope after all tis "忍",i can hav a better dayz in future!!

3ugene,
要学东西就要看人脸色的,我也很无奈!!只好忍一时风平浪静!谢谢你的祝福咯!哈!最近你越来越美哦!!哈!

mr-underwater said...

打工是这样的咯
以后当老板就不有用受气咯

发白日梦^^ said...

稀客,
等你开店以后,我就跳巢去你那里咯!

凯尔文 said...

妈妈好伟大啊...

发白日梦^^ said...

名仔,
妈妈绝对是伟大的人物!!

亠乂助 said...

哈咯^^嘿,熬出胃病可不好受哦!

发白日梦^^ said...

亠乂助,
哈!会照顾自己啦!要省钱,只好委屈一下咯!!

Keo said...

hahaha...working life is always not easy...gambateh

Chris said...

哈哈.. 好的好的, 欢迎欢迎..

MOMO莫莫 said...

= =
你们的公司好恐怖~

mr-underwater said...

那么久没上来啊?
人家可是很想念你咯。。。呵呵

发白日梦^^ said...

keo,
haiz,hope my luck can continuos everydayz la!!

chris,
哈!空少的福利应该不错吧?!

MOMO,
每天都有“新鲜事”的!!

稀客,
要更新的咯。。。
你不要移情别恋啦!!哈哈!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对!
不要气馁!
坚持!

发白日梦^^ said...

OMS,
哈。。谢谢你!会坚持下去!

動 Orson said...

你的工作是Marketing?
你要找出自己的一套省錢方式,運動方式,飲食方式…

你媽還會那麼說,我媽簡直認為苦是應該的…

任難任之事,要有力而無氣;
處難處之人,要有知而無言;
行難行之道,要有信而無懼;
忍難忍之苦,要有容而無怨。

以此與您互勉。

发白日梦^^ said...

勤,
谢谢你的勉励咯!!

ws said...

hi, I am a friend of http://cyfoong.blogspot.com/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http://cyfoong.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

发白日梦^^ said...

ws,
my article??if u willing,u can do s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