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疯人会》

我被骗了!!被一个朋友骗去参加了一个“疯人会”!!他邀请我和另一位朋友去参加PUBLIC SPEAKING之类的讲座会!还很好死的说:
“你们这些做marketing的应该参加咯!对你们也有莫大的帮助!”!
之后还搬出一大堆经济伦理及2012年的危机流言说服我们《点头》参加!!
话说这个“疯人会”举办在Sri Petaling 某某酒店,我们可以说是“拖着放工后疲累的身心”去参加这个讲座会!去之前,我还特地叫我的manager教我如何去到那里!
他问我去那里干嘛,我还很自豪的说:“去参加对marketing有帮助的PUBLIC SPEAKING之类的讲座会!!”!
他又问我:“要收钱的吗?”
我回答:“不用哦!!”
他直接踩我:“哼!不要给我看死,肯定是做生意的!”
屁啦!果然给他猜中了!!是某某出名direct sale公司开的“创业讲座会”!那个主持人第一句话就问候在场的观众:“你们好不好?”
出乎意料那些观众竟然大声回答:“好,很好,非常好,YES!”
我有点吓到,坐我隔壁那位《本地名模》也很夸张,可以从头到脚甚至从里至外都夸张到半死!!他们那种自信厚脸皮的服务态度,完全让人傻眼!!尤其那个《本地名模》还一直引用他那夸张的笑声,然后又不断说些无理头的话!!那些上台的人也很夸张地说他们如何成功啦!还晒命说他们去多少次欧洲或美国旅行啦!!然后又说别人怎样激起他们的斗志啦!
有一个安娣还在台上自豪的说:
“现在啊,没有人敢说我是XX的老婆、XX的妈妈、XX的外婆!他们都肯定了我的成就!!他们都认识我是黄XX!!”
接下来当然是如雷的掌声,全场站立欢送她下台!!我又站又坐无数次了,还要拍掌拍个不停!最顶不顺的是他们一直问台下的观众:“你们说有钱爽不爽?”。。。那些人就像应声虫一样的说“爽啊!爽啊!”!!害我一直在台下忍笑!!哈哈!
这场“疯人会”搞到晚上11点才散会!还以为能回家休息了!他妈的,那班人还邀约我们去喝茶谈天!其实,我不是很想去,但为了给脸我的朋友“罗大侠”所以假死去应酬他们咯!起初还以为是单纯的喝茶谈天而已,谁知道后面却加码上另一场《重头戏》!那个《本地名模》用“罗大侠”的laptop开始对我们present如何赚大钱!意图已经很明显要我们加入帮他们赚更多的钱!这位《本地名模》真的以为我是普通货色来对待咯!他应该以为我会像其他人那样无知盲目相信这样做就赚大钱!屁啦!我当场就要他难看!本少爷也不是盖的咯!他present的每一个point我都发问问题!(就好像学校present时,老师发问难题于学生)而且还用专业的角度问他!虽然他表面镇定,但破绽还是让精明的我看出来了!我在公司被customer刁难已经受够了,这种copy and paste的三流推销方式想用在我身上,想得美咯!
真的有点后悔参加这个“疯人会”,搞到我半夜两点才睡觉,隔天又要七点多起床上班!!累死了!!

上星期参加了毕业典礼,和爸妈住酒店迎接毕业典礼,很高兴能和大家见面,也让爸妈见证他们的儿子带上四方帽光荣毕业!!没有你们的栽培,我又如何能够站在台上握住这大学毕业的身份呢?这份喜悦是属于你们的,无论如何,做你们的儿子,是我一辈子的骄傲!!在此豪言:“我要生生世世做你们的儿子!!你们年老的日子就放心交给我,换我来照顾你们吧!”










45 comments:

mr-underwater said...

hahaha,
“你们说有钱爽不爽?”。。。那些人就像应声虫一样的说“爽啊!爽啊!”!!


really crazy de >.<

杰胜 said...

恭喜恭喜哦!毕业的感觉实在太棒了~

Unknown said...

哈哈!我最怕那些讲座会了。。。所以一听到类似的东西都会反弹远远的。
你长得比较像你妈妈咯!!!你爸爸好酷哦!!!哈哈!

Unknown said...

忘了要恭喜你‘毕业了。。。’
日后的生活要加油哦!!!得空多点出来聚一聚咯!!!

〤Ecl!5oNz™〤 said...

LOL
以后推掉好啦...
蛮讨厌所谓的“疯人会”... XD

河后離村沙 said...

我也被朋友騙過一次?他說帶我去一個地方?
又不告訴我是幹嘛的?去到我真的嚇到?
我要跑那邊的人又叫我做下來聽?
最後我假假聽電話就跑了?我朋友還在聽?
他也是被人炸去的?

Anonymous said...

Congrats~
恭喜你终于毕业哦!

said...

oh...u r vin vin fren? u guys graduate together leh?

haha~ anyway, happy graduation to you and welcome to the working life

发白日梦^^ said...

稀客,
哈哈!我也知道很爽,但不需要告诉别人“我很爽!”咯!他们有点白目!!

杰胜,
谢谢咯!毕业真得很棒,有很多感触~

类私理,
他没有告诉我是这类型的讲座会,所以受骗了!哈哈!我比较像妈妈,很多人都那么说咯!得空一定找你唱K咯!哈^^

〤Ecl!5oNz™〤,
哈!去了也快被搞疯了!

河后离村沙,
对咯,也没有说得很清楚,完全是两回事,所以有受骗的感觉!那边的疯婆疯佬让人发笑咯!哈哈!

martt.hong,
哈!谢谢你咯!

Leu ,
yaya,v r best fren & classmate as well!!im starting my working life already,so stress on it!!but will keep going to push myself to survive!

Vin vin said...

yeah~
一起毕业了!
好高兴!

这么轰动的大会!
还有口号呢!

豆芽。文 said...

我却相反,我是非常排坼这种疯人会,但我不拒绝出席,因为在那里你确实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很有冲进毅力的人,不瞒你说,我曾在这类似的集会里学到了些积极的信念,我就看他们这一优点,其它的什么说得天花乱缀的三流推销,我是一概不恭维的...嘻嘻!

也不忘恭喜你毕业,我们再聊:)

Chi Leong said...

谁有钱是不爽的?

都废的

发白日梦^^ said...

vinvin,
哈哈。。。那个大会的人好像在参加偶像的演唱会一样,有够癫咯!

麦文,
我也不否认他们的积极态度啦!但他们的疯狂程度让人目瞪口呆咯!!还要时时刻刻拍掌充场面!!有点无聊咯!

Chi Leong,
哈哈,就是咯!有钱当然爽啦!但我觉得不需要告诉人“你很爽!”咯!

Nick尼克仔 said...

毕业了诶~
超帅气的拉~
哈哈~
这种疯人会
不要说你
连我这种还没出社会的
都领教过了
他们就像完全的被洗脑
什么都说是是是~
很可怕的说~
还是少去为妙哦~

发白日梦^^ said...

nick,
哈哈!你也领教过哦!
简直像中了超强的病毒一样!
无药可救了!

kc said...

毕业典礼没叫我去的!!
yer~~~~~

发白日梦^^ said...

kc,
星期五哦,怕你要上课咯!哈!

jun wei's said...

haha, i know this "feng ren hui", i hv ever been there for twice~ actually this kind of business are using something related with psychology...although this kind of business make ppl feel a bit "psycho", but one of my junior can earn RM2000 per month...haha

发白日梦^^ said...

jun wei,
yes i know,tis mus depend how u "psycho"ur fren o whoever to buy ur things!my fren all very scared on tis kind of people!let say im join them,i wil lose my fren too lo!ha ha ^^

Kaijun said...

你彻底改变我对讲座会的看法了。。。
那个讲座会的用意是什么呢?
是他们炫耀的场所而已~

谢谢你反驳回他~
我们UTARIAN做的 SLIDE SHOW
肯定比他好得多~

又有一个Utarian毕业了~~
恭喜恭喜~~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给我的感觉就像梁智强电影里的情节,原来真的是那么真实的!^^

恭喜你毕业咯!祝你前途一片美好!^^

Wake Up Studio said...

哈哈哈哈哈
你还很好咧
还会站起来拍手
我之前去过一次
全部站起来拍手。。。。我站起来东张西望看那些人的傻样

然后偷笑
过后他们叫我拍照。。。我直接说:“对不起,我不想拍。。。”
然后走出去抽烟
kekekekekee

木子 said...

恭喜毕业了, 欢迎来到现实的世界 :)

发白日梦^^ said...

MakE_LiFe_EasY,,
当然咯,我们present比他们多咯!讲专业,哪能跟我们比!而且很多point给我attack他咯!!谢谢你的祝福!


穷光蛋市长,
简直一样咯!听说也有一些在台上讲到哭咯!好夸张咯!谢谢你的祝福咯!

北西八地,
哈哈。。。好可怜哦!!我们都有相同的遭遇!我去第二次应该会变疯子了!哈!

木子,
我的现实世界真的好难熬哦!

夏娃公主 said...

我我我去过类似这样的讲座会,不过不是如何赚钱的讲座会,是有关于什么激励营的讲座会,假仙到要死,还不是希望我们拿钱出来去生活营,结果我没去成~哈哈..以后这样的talk~我都很少去了!
hoho~

发白日梦^^ said...

夏娃公主,
对咯!!他们的笑容真得很虚伪!!不知道他们怎样可以炼就“脸皮厚”!!遇到我,算他们没运行了!!哈哈哈^^

zzhen said...

恐怖的洗腦會
有錢當然爽啦
不過再多的錢也永遠都覺得不夠

所 以知足就好
直銷未必適合每個人

发白日梦^^ said...

龙猫,
哈哈,像我们这些“头脑冷静”的人士,可不会那么容易受影响咯!!

斯文ღღrabbit said...

我与你一样也曾经被骗去参加这样的讲座会。
但我就不必你厉害,句句都可以顶心顶肺咯!haha~~
恭喜毕业咯~

发白日梦^^ said...

斯文ღღrabbit,
哈哈。。。谁叫他那么“串”!所以要教训他咯!

3ugene said...

恭喜你毕业咯!~~
我也看过类似疯人会
他们真的认为他们很成功
有时看他们上台演讲
真的很夸张
还很白痴!~
我对你说的本地名模很感兴趣~
但是还是猜不到是谁!哈哈
以后不要那么轻信人咯~

发白日梦^^ said...

3ugene,
哈哈。。那个本地名模哦,只能给暗示--
他最近拍了一个豆奶广告及某某杂志的封面人物!

[SK] said...

其實我很怕去那些"瘋人院"講座會的, 哈哈!! 不過你有幸去就當見識一下囉.. 嘩, 終於正正式式畢業了, 恭喜~~ :)

发白日梦^^ said...

SK,
哈哈。。。那你就应该去见识见识一下咯!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congrats =)
你毕业了!

发白日梦^^ said...

oms,
谢谢你哦!!

Chris said...

毕业了,找到工作了吗?

hey fish said...

你们说有钱爽不爽?

爽啊!爽啊!

我也是跟屁虫,哈哈。。。

可怜咯你!被人家骗去听。
我每次陪我妈去听,听到要睡觉

发白日梦^^ said...

chris,
我工作了两个月了 !!

天平女,
哈哈。。。好惨哦 !!妈妈的命令,一定要陪的!!是无可否认的无聊咯!!打死也不去第二次!!

River said...

路過,direct sale是這樣的囉..我也試過中招...

发白日梦^^ said...

river,
哈!他们都是激励你成为会员咯!!

fufu said...

wow... congratulation =p
public speaking seems great to me :)

发白日梦^^ said...

fufu,
好久没看到你了!!!
但那种聚会我不太欣赏咯。。哈哈><

Carenlie said...

恭喜你顺利毕业^^

发白日梦^^ said...

carenlie,
谢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