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4, 2010

最后三个小时


如果你的人生还剩下三个小时就要结束了,你会做些什么呢?
我会在每个小时,各分一个小时,完成人生最后的事:

前一个小时,和爸妈坐下来,好好吃一顿饭!做最后一次的团圆!要特别交待妈妈:
“你以后不要吃那么油腻的食物了,对身体不好!我不在了,你要自己吃好睡好!银行户口的钱都留给你,长那么大了,这丁点钱都还不完我们那么多年的母子情!这辈子,我都没有后悔做你的儿子,如果有下辈子的话,换你来做我的儿子,让我来照顾你!”

另一个小时,我会在日记最后一页写上:
“虽然你在最后关头放弃了我,自己也因为这件事一直耿耿于怀!那一段日子,我简直恨透你了!还记得你送我的《友谊》吗?我们之间还能回到《友谊》吗?尽管如此,你还是赢走了我的心!一切都雨过云烟,我的执著也是时候放下了!”
这本日记将会包起来,写上地址,寄给令我痛苦万分的你!

最后一个小时,我留给了自己喜欢的人:
“这枚戒指是你我的信物,但我不要你戴着它,这份承诺对你来说太沉重了!我们都还没走到海角天边,就已经要在终点离别了!你有后悔和我在一起吗?虽然你不是我第一个喜欢的人。却是我最后所爱的人!能在你身边过完这最后的时刻,已经是最幸福的事了。。。”

只能说,最后的三个小时,都是离不开家人和喜欢的人,这就是人生要完成的任务!
有没有发现,当你一个人吃饭逛街或是在家孤单一个人吃杯面时,特别容易寂寞难熬,百般滋味涌在心头?

16 comments:

AliVe said...

一个人的时候,我会想起我的朋友。

如果,我剩下三个小时,
我会把一小时留在我的部落格。
写一篇最长的离别。

大小姐:) said...

我会跟楼上的一样
花一些时间去更新最后一次blog
跟我爸爸妈妈吃最后一次的饭
我还会跟我最好的朋友去唱k
这就是
我的最后三个小时

lock said...

是世界末日的最後3小時? 還是個人的最後3小時? 這有差!

发白日梦^^ said...

AliVe,
在部落格留下最后的遗言和告别,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哈哈。。唱k肯定超过三个小时了!不过你和我一样哦!选择和爸妈吃最后一顿饭!

lock,
是个人最后三个小时啦!哈哈!

[SK] said...

當然囉, 人生最後的一刻當然是想和自己身邊最愛的人一齊度過的.. 你突然那麼的感性, 真的是一個人吃泡麵有感寂寞而寫出這個post嗎?? :p

thomas said...

一個人的時候·,法門的時候,我就回去睡覺。哈哈哈。。。
我覺得那個不會是世界末日咯,是一個人剩下三個小時的時候。
但是如果世紀末的話,就找找朋友,謝謝博文,看看戲,或者培養一些興趣咯,那樣子就能夠幫助你讀過你的寂寞的時間了。。

Alishel Lee said...

人生最後一刻,曾經也思考過這問題

发白日梦^^ said...

[SK],
哈哈。。真的被你猜中了!自己一个人呆在家吃杯面,约人又约不到,就启发想到这个主题了!

thomas,
当你很闷很闲的时候,又没有人要跟你出去的时候,就会觉得孤单,看笑片都是自己呆呆的笑。。。

Alishel Lee,
会和我一样献给家人和自己喜欢的人吗?还是一个人静静的离去?哈哈!

yiipin said...

fuyoh,这个问题嘛...很伤感的哦,我通常想了想会变悲观起来,很难拉回自己的心情哦...呵呵...不过,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当然我一定会去做我想做的事,想见的人,想吃想喝的东西...虽然不够时间,可是能做多少就多少,因为人是贪心的,就算我生命剩一年的时间,我依然也会有很多想做的东西..

发白日梦^^ said...

yiipin,
很认同你的话,人是很贪心的,想要一个就想要第二个,可能这就是人的欲望!

Wake Up Studio said...

给我选我也会这样
不过第二个我就应该不会这么做
我会将对旧情人的时间用去跟朋友道别
哈哈哈哈

杰胜 said...

哇老,你怎么啦?怎么会有生离死别的感觉啊?

发白日梦^^ said...

北西八地,
嗯!和朋友道别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杰胜,
哈哈。。。这就是抽象题了!

小煒 said...

哈哈哈
最後一個很浪漫的感覺~~

古克石の屋 said...

我现在就是寂寞一个人。。。唉。。。

发白日梦^^ said...

小煒司礫,
浪漫。。但不能永久。。。

古克石屋,
寂寞是很难熬的!加油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