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4, 2010

舌战!


今天是内部一个月一次的会议,我却在会议上和大大老板“舌战”!
(别误会!不是那种三级片“舌战”哦!)
话说,我们每个月都会和salesman出去,观察他们在外面做些什么,及他们需要补充些什么!由于上个月有“突发事件”,所以我出去考察的报告(有照片的哦!)都变得没意思了!结果,我还是硬着头皮出去present我的报告书咯!Present完毕后,大大老板就问我:
“其实,你出去考察学习到什么?”
就这么一个简单问题,我们就可以“舌战”20分钟!他一直问我关于学到什么啦、看到什么啦、销售的技巧等等!我的报告书是报导我所看到的,就算公司发生了“突发事件”,我也无能为力咯!都发生了,难道我就因为如此不去present我的报告书吗?你总不能因为这个“突发事件”而说我没做好报告书吧?!我不是那么容易低头的人!当他说:
“我知道你们没有销售的基本功。。。”
我超不认同!!!!!!马上回嘴和他“辩论”!告诉他我会如何去处理客户及salesman应有的“脸皮功”!!虽然我现在做的工作不完全是sales,但我为sales team所计划的宣传及策略可不是盖的!!结果,我占了上风!老板无话辩驳!老板就是喜欢“会吵的孩子,有糖吃!”
感谢我的经理用眼神鼓励我!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去反击!
我这次的“舌战”赢尽所有同事的掌声!虽然是冒险,但我知道一间公司不能死板要员工服从上头的命令!
解释和辩护是改革这种“老套传统要员工永远认为自己比不上老板”的思维!

后记,老板还是很关心“黄马褂”,还问他:
“你做的还ok吗?能上手吗?需要帮助吗?”
直接射几个“白眼”给这些人!!还好我的“前辈”同事不断传授我绝招,我要更努力!!
老板这个问题,我会继续思考!我绝对有进步的空间!加油吧!!

22 comments:

垃圾魚-sookyee said...

加油。。。加油。。。敢做敢為﹗﹗﹗佩服。。。

lock said...

好厲害! 辯論高手!

Wake Up Studio said...

哦哦
不错不错

不过要小心
点到为止。。。。毕竟他是老板
要给几分面子他的

said...

Bravo *applause*

kc said...

我也支持你!!!

3ugene said...

他是老板啊~就是不能不服从他的,
不过你和他辩论,很厉害也。那么有胆量。
加油啊!!你一定能做出好成绩给他看的!!

百里幻雲 said...

還是要注意一些.
圓滑比較能活的久啦.

杰胜 said...

哈哈!你真厉害,想看看当时的场面叻!很刺激吧?

发白日梦^^ said...

垃圾魚-stacey,
哈哈~谢谢!有点冒险咯!!

lock,
不能那么容易就向老板低头啦!起码也要说服他!哈!

北西八地,
哈哈~是有点冒险了!但我也是面带微笑来迎战哦!所以,也算是给足他老人家面子了!

L²,
哈哈!谢谢你咯!

发白日梦^^ said...

kc ,
谢谢哦!新年快乐哦!!

3ugene,
有一点哦!但他还是会在后面提醒我“是为我好!”哈哈!也算是冒险咯!学习更多,以后会更好!

百里幻雲,
我也认同!可能我有点激进了~

杰胜,
还蛮刺激咯!全场安静,只有我和老板“舌战”!同事都看得“津津入味”咯!哈哈!

dodo said...

geng wor my KL... yeah u can do it!! jia you~ ^^

发白日梦^^ said...

dodo ,
hahaha...thanks!!

古克石の屋 said...

好勇敢。前途无可限量也。。。加油。

Jasper said...

舌战是三级片的事我还真没想到,
哈哈,头脑不单纯哦~
勇气可嘉,有前途~

小煒 said...


厉害厉害
真厉害

你胆很大的嘛
呵呵呵
加油加油^^

发白日梦^^ said...

古克石屋 ,
对那些“马屁精”来说,我的行为太前卫了~

Jasper,
哈哈~我哪里有?!你的英文名字和我一样咯~哈哈哈~

小煒司礫,
一时一时啦!不过我只是答他我的感想,不是想冒犯他!

bluefiz said...

呵呵,似乎很精彩哦!

fufu said...

boss is still boss... sometime gotta respect...

发白日梦^^ said...

bluefiz,
哈哈。。。顶嘴而已啦!!

fufu,
yaya,i have respect him,just i have some opinion to express~

幸福王子 said...

很无奈咧~~
= =

如果是我,我也会这样做。
最多东家不打打西家 ~

[SK] said...

終於板回一個面子了!!
老闆肯定在心底裡說: 孺子可教也~~
加油哦!! :)

发白日梦^^ said...

幸福王子 ,
哈哈~不能有这种“要跑路”的想法啦!累计经验很重要,我不否认这间公司让我学习良多,所以我会继续加油!!

[SK] ,
希望我的老板能对我影像深刻咯!有时候他会直接skip了我(就好像有些东西原本是我负责的,他却问我的senior),不想默默让人“看不见”!我的才能不输那些马屁精!!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