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这条路不是你阿爸开的!!


“驾快点啦!!不要挡住我的路啦!!!”
不知道驾车的你是否也说过同样的话呢??我不是鼓励你驾快车,也不是什么野蛮驾驶!!但我对大马人驾车的方式真的“佛都有火”!!简直忍无可忍了!!
这里是吉隆坡,不是练习场!!不需要驾得那么慢!!尤其是上班和下班的时间,大家都很赶时间,你就不能合作一点吗??你要知道,这世上某个混蛋发明了“打卡机”(punch card machine),大家都怕错过预定的时间!数字是不能骗人的,就算你迟了五分钟而已,也被例如迟到!!!就算我比预期的早去上班,但还是差一点就迟到了!!问题出自车辆多,大家都卡在同一个地方!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有部分的人都在“游车河”!抱歉!我这里是要评击那些“安娣安哥”!(安娣技术比较严重!)罪状如下:

1. 有些安娣很“突然的”的将车驶出路口,完全没顾及别的车正冲向同一个方向!你别以为你是安娣就要别人让你咯!!而且还摆出一副“很理所当然”的表情,摆明就是要你让她先过!!
2. 其次就是驾得超慢,时速应该只有50吧?拜托啦!我们都很赶时间咯!!整条街塞车就因为这些“有心人士”咯!!有时候,前面明明还有空位可以过,却不敢过,搞到大家陪你卡住塞半个小时,你不会觉得内疚咩?
3. 有一些扑街驾车一直靠过来,差一点就要撞了!你用horn来警告他的车太过来了,他才慢吞吞的打signal告诉你“我现在要过来了,你让位!”!哇。哇。哇。你以为这条路是你买的咩?!
4. 有些真的很野蛮!(尤其是selayang平民屋区)那个安哥没看到我的车已经来了,还拼命使他的车出来,我就horn他咯!谁知道他却horn回我,好像是我的错那样!!这还不止咯,那里的小孩也很“巴闭”的,过马路不用看车的,要过就过,就算有车来,他们还是照旧过的!好像不怕死那样,真的服了他们!
5. 驾车讲电话!!这种人最过分!当一个人讲电话时,他就会分心,根本没有注意到其他车的存在!往往就是被这些驾车人士吓个半死!
6. 游车河!不是说不好,但也要看时候和地点咯!人家急到半死,你就在那边“龟爬”那么慢!还假死贴一个“P”,就以为能得到大家的忍让吗?不要那么天真啦!!我看脚车都比你快咯!!如果遇上红绿灯的路线,我就被这些人搞疯了!
7. 插队!大家都在排队进car park咯!不是只有你一个咯!!有些粪人就是这样“无知”!很突然的“出现”然后又猛亮起signal灯说他要进!这种人我是300巴仙不让的!!
8. 有些人也太过“小心”了!前面的车还很远咯,就博命的踩break!!跟在他们的背后就要叹倒霉了,连油钱也浪费在他们身上了!
9. 一架车park两个位子!!你以为这个car park是你开的咩?也未免太自私了吧?
10. 晚上不一定要开高灯的,你这样会射到别人的眼睛睁不开咯!!用低灯就好了,一样看得到的!

驾车真的很劳累,尤其我们这些上班族,在公司都很忙了,还要对着电脑写报告!你们就大发慈悲,绕了我吧!!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是不行的啦!回去反省一下啦!!不要搞到我们都得暴躁症咯!!每天还要在车里骂你们,很累咯!放过我吧!

34 comments:

Nick尼克仔 said...

就是知道这样
所以驾车慢的我
都不敢再kl开车
不然一定被horn到死~
现在拼命努力的练习
可以在路上比较熟练~
哈哈~
看到我手下留情哦~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哈……冷静冷静!不要为了这些人伤了神气!^^

不过hor~~~我坐在车上,不是我驾车,遇到这些人的话,我的脏话还是会飚出来的!哈哈哈……^^

发白日梦^^ said...

Nick尼克仔,
哦是新手喔!!很快就会习惯了!要敢敢来!!这里的车比较快,也要反应快,不然可惨呢!!

穷光蛋市长,
我也是咯!!一直在车里自言自语骂那些人驾车太离谱了!!有时会被他们弄到脾气暴躁!

杰胜 said...

哈哈,很久没更新了,
一更新就来了那么刺激的哦?
有些人就是这样的啦,
别拿别人的过错来搓自己的心,
不值得的咯!
驾得快也要驾得安全哦!

Unknown said...

哈哈!!!别那么的气吧!!!
习惯就好咯~!
再说也不只是司机们的错咯,我们的政府也有错的,尤其是在管理交通那方面咯!!!
你们公司有punch card的哦???
还好我的没有!!!哈哈!!!

mr-underwater said...

看来你是飞车一族哦~呵呵
不要说大城市
太平的人驾车也是那样的
我最讨厌就是那些人青灯的时候就驾到龟爬那样,但是一看到转黄灯的时候就踩油飞车~害到我们那些跟在后面的没得过~

豆芽。文 said...

这条路也不是你阿爸开的,路是大家共用,我明白你赶时的暴躁,但各有各的驾驶心态,你的不满并不代表你一定对,前提是大家都要:小心驾驶!^-^

AliVe said...

汗!
看了想到那天我车被撞了一下就心痛
TT

夏娃公主 said...

老实说,我很怕Kl的马路,因为那些人开车很恐怖~
车辆粘车辆的感觉 >.< 好像马上就要撞到那样~
上两次去,我都不看的,装作睡觉~
haha..

Xing Tells You said...

agree with you oh!!
now de aunty or ladies drive so terrible...

kc said...

很久没看到你更新了。。
一更新就这么火药味!!
啊哈哈。。。。

赞同你的说法!!
哈哈~~

Chi Leong said...

不予置評

因為我還不會開車!

哈哈

Wake Up Studio said...

只能说
你还要比你常出门的时候再早一点出门罗

如果这边的人驾车素养好的话
就不会有这么多车祸啦

改不了的啦
只有自己改变自己的心态而已
喝呵呵呵呵

jenny said...

以前在家乡时我也是超级讨厌这样的人~~
但是现在在新加坡没有开车了~~
慢慢的~~我的技术就有点退步~~
哈哈~~
所以不好意思~
我也是有可能成为‘安迪’
哈哈~~
但是我不会那么讨厌在上班时间和人挤~~
我都是在不繁忙时间出现~~
哈哈~~

bluefiz said...

我在等家用飞机发明。到时候应该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呱 XD

发白日梦^^ said...

杰胜,
哈哈。。。脾气不好哦!!所以做了“路霸”!哈哈 !!

类私理 Lesly,
对咯!还制造那么多红绿灯,怕死不会塞车那样!我们的公司就是这里不好,要打卡,所以不能迟到哦!!可怜!

安德瓦特[稀客] ,
你也不赖哦!!哈哈!所以我时常找捷径咯!那就避免等红灯。。。

麦文,
哈哈。。。自己也是半个“路霸”啦!但还是不能忍受无理头驾驶技术,所以会发牢骚!

发白日梦^^ said...

AliVe,
哇!!人没事最重要!!要小心哦!!

夏娃公主,
哈哈。。。是咯!大家都想要“快”,所以慢一点就会被“好像我这样的人”责骂!哈哈哈!不过还是安全之上!

Xing Tells You,
hahaha...agree oso...therefore my patient is limited on tat moments!!

kc,
哈哈。。已经火了很久,所以决定写出来!嘻嘻!

发白日梦^^ said...

Chi Leong,
哈哈。。。你以后就会好想我这样,感同身受了!!快点学车吧!!

北西八地 ,
可能再过一阵子,我就会麻木了。。。。现在还是给我骂多两句吧。。。哈哈哈。。

dream,
你离“安娣”还有一个阶段啦!!可能到时候,你已经有专属“司机”了。。哈哈哈!

bluefiz,
夸张咯!!还要等飞机!!

Vin vin said...

我也是300%赞同你!
拜托,不要好像每天都有人在路上学车,每天都好像有人在路上迷路!
我不能忍耐~
我pattern比较多,都不喜欢horn人家的。
就斗硬咯!有本事你就小路出大路给我撞咯,看是是谁的错!尤其是那些黑镜粘黑黑或改装车的,他们肯定要大事化小,然后就敲他们一笔~ 哈哈!

发白日梦^^ said...

Vin vin ,
原来你才是“路霸”!应该是“恶霸”!!哈哈!!我也顶他们不顺咯!!希望大家行行好吧。。。

Gan said...

哈哈
我比较习惯说这条路不是你啊公的

大马人驾车什么pattern都有
车祸率一直居高不下足以证明
malaysia memang boleh

所以
看开点
安全第一

发白日梦^^ said...

Gan,
对咯对咯!就觉得交通管理太差了。。。辛苦的只是我们这些人民!!

fufu said...

hahhaha 快又不可以慢又不可以
anyway 真的希望馬來西亞的交通會更好
多建一些地鐵
這一些就等我去安排
我去德國也是修這一些
給我兩年 =p

发白日梦^^ said...

fufu ,
哈哈。。。希望你能帮助我们解决这些讨人厌的问题咯。。

[SK] said...

哈哈, 其實看了你的list, 自己也會意的笑了一下, 真的很寫實囉你這篇.. 其實不要說開車, 連平時走路都會有類似時間發生, 很可悲啊.. :p

Piano_lover said...

我也是駕車人

所以明白駕車人的痛苦

发白日梦^^ said...

[SK],
哈哈。。。连走路也有这样的烦恼啊?这世界到底怎么了?哈哈啊哈。。。

Piano_lover,
哈哈。。。和我一样感同身受!!

3ugene said...

我很明白的的感受
虽然我也是个驾车很LUI的人
但是我知道manner
就是要吃令一条路就要先打signal
真的超讨厌不打灯和晚上开大灯的人
很没脑咯
我车还贴P牌,虽然有驾照4年了
我是被逼的,妈妈叫我贴的。。。
放心啦,你在马车路上看到加慢慢的人一定不是我。。因为我驾车很快的。哈哈

Anonymous said...

有时驾车就会有这些无理取闹的人, 甚至会有忍无可忍的现象, 尤其是KL的交通就是这样的咯, 没办法! 驾车就一定有它的痛苦, 小心开车哦!

zzhen said...

大家開車還是小心好
總好過橫衝直撞吧

Chris said...

我也碰过这种人,真的很令人讨厌,尤其是当你敢时间的时候.

发白日梦^^ said...

3ugene,
哦。。。是女车神喔!!哈哈 !!

martt.hong,
常常遇到的问题!!太慢挡住大家的路,导致塞车。。。可恶!!

龍貓 ,
忍耐也是有限度,所以有时会horn他们!!抗议抗议一下!哈!

Chris,
哈哈。。你还好啦!!你坐飞机,没有塞车的问题。。。呵呵!

lock said...

哈哈, 在吉隆坡開車, 習慣就好!

发白日梦^^ said...

lock ,
顶不顺这里的驾车风俗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