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 2011

离职

上个月我呈上了一封《辞职信》!今年拿了花红,我就想往外发展!在前两个月,我得到一间国际公司的青睐,邀请我加入他们的大家庭!我毫无疑虑就答应了, 因为我对目前的公司真的很不满!我的经理因为太太生产,所以告假两天!在这逼不得已的情况之下,只好硬着头皮找我的老板娘(Head of Department〉告诉她我要辞职!她很惊讶,也不接受我要辞职的事!还叫我将信收起来,不然她会撕烂我的辞职信。。。由于隔天我要赶去丁加奴出差,我只好将辞职信放在我的经理桌上!我的做法,掀起了一阵骚动!就连GM也亲自致电给我,叫我别冲动,有事情可以慢慢商量!



出差回来,老板们都很关心我要辞职的理由!每个都出尽法宝挽留我!不过在钱的方面,他们还是有所保留!昨晚GM还特地请我吃晚饭,而且是我们两人单独吃饭!这个饭局一看就知道他想要干嘛咯!结果我没有猜错,他要求我帮公司度过难关,体谅一下我的经理(因为他的工作太多了,需要我去分担),还叫我给公司多一年的时间!但是在钱的方面,他还是很保守咯,说给我加两百块当安慰,年尾的花红就好好补偿我!这个老狐狸说的话,我怎么可以相信!更何况,现在是我的前途咧,我给公司机会,等于我要放弃每个月多出的一千块!一年的时间,等于放弃RM14000咯!之前我还没有辞职时,他们都没有珍惜过我,反而给他们“过桥抽板”!现在才来说什么挽留啦、公司很看重你啦、给你好的发展啦...等等之类的话!会不会觉得太迟呢?显然我已经决定要走,而他们也无计可施,就说我去的那间新公司可能不好之类的话!都不见得受到他们的祝福!


我的老板娘更浮夸,她逼我做选择的时候,我直截了当地说:“我已经决定了!”!

她很不爽,还记着这句话到今天!由于我的新工作要在20号才开工,我将我的last day延长去15号!而这个也是GM的要求,希望我能教好那个新人才走!反正我又不想在家空坐等待开工,不如延长last day,也可以有钱拿,何乐而不为!不知道怎样的,今天我好像受到上级的冷淡对待!他们的语气及态度,我真的不敢恭维咧!回家的路途,我感到在公司很寂寞孤单,不知道自己延长这个last day会不会是个错误的选择?!那11天,我要怎样度过这些冷眼对待的日子呢?


公司的宗旨是《有情有义》,此刻的我完全感受不到!

2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给你祝福,加油!

欧阳依依 said...

当你递上辞职信的时候,就要最好这样的心理准备了,因为他们觉得你背弃了他们,你的立场是尴尬的,所以那些已经递了辞职信的人都是逃得越快越好。

[SK] said...

哈哈, 其實你上次說有大事情, 我老早就猜到你要辭職了, 果然是!! 其實你的HOD沒有理由說不接受你的辭職又要把信撕破, 你已經遞信了, 法律上他們是沒有權力不批准的.. 你的GM更加好笑, 很沒有誠意囉, 外面多RM1000請你, 嘩, 不用想啦, 那麼好一個機會, all the best to you!! 替你高興~~

发白日梦^^ said...

傻孩子,
你是第一个祝福我的博客,谢谢!

欧阳依依,
嗯!不知道我延长自己的last day会不会是个错呢?!觉得心情很复杂!接下来的几天,他们会有training,我又该如何面对,困扰!

[SK],
哈哈哈!你果然冰雪聪明啊!就是咯!还说不能接受,我只好硬摆在经理桌上!他们还瞒着HR讲我会留下来了!那个GM最没诚意,只会叫我转部门,然后钱就加我200,还说这个是市场价,我真的顶他不顺!

oLive said...

加油,还有十多天而已,很容易挨的
我们是打工族并不是慈善机构叻,还是往“钱”看比较实际吧!

发白日梦^^ said...

oLive,
总于有人认同我应该往“钱”看!而且那间是国际公司,还被他们踩去那边不会怎样,真的很不耐烦!

豆腐 said...

加油好吗?
我们支持你!
=)

七仔 CJ said...

有那么好的国际公司,
当然是快快参与啦~
祝福你能顺利发展到海外!

11 天很快过的~ XD

lock said...

反轉豬肚就是屎囉!

Wake Up Studio said...

只能说
这十一天真的是要挨过去的
最后的十一天要做到最好给他们
留个你不是要走就随随便便的人给他们看
哈哈哈

嘿嘿 said...

你做得很好!凡事先为自己着想,能帮他人的是次要!你再留几天,也算是情至义尽啦。

还好你能在最后关头不心软,一软又给上当吃亏了。

这是教训那些不懂珍惜员工的老闆,给他们上了一课,好职员要珍惜,他们就是公司的asset,宝贵财产,别忽略了而再后悔莫及!

yiipin said...

既然作出了选择,就别理那些冷眼对待了,相信有很好的同事朋友吧?跟他们好好一起工作最后的几天就行了...其他的已经不重要了..呵呵...希望到新公司工作的你能一切顺利哦!

发白日梦^^ said...

豆腐,
感动~@.@

七仔 CJ,
哈哈。。我也希望自己的日子会好过一点!要捱多几天!

lock,
而且还摆明当我透明!

Wake Up Studio,
我也这么认为!只要我尽了自己的责任,我觉得自己没什么好难过的!

嘿嘿,
对咯!而且他们还要求我帮他们渡过难关!但是工钱却那么吝啬!我真的忍无可忍!而且我也不觉得自己留在那里会有多大的改善!不如走自己的康庄大道,更好!

发白日梦^^ said...

yiipin,
我跟同事的感情都很好!他们每一个都很不舍得我,而且也很鼓励我离开!和他们一起共事的日子,真的很高兴!不过,离开是必然的,至少日后我们还是会出来喝茶谈天!

杰胜 said...

好久好久不见了!
加油咯!祝福你!
找一天我们出来碰碰面吧!

Kaijun said...

好!终于有个机会来个鲤鱼大翻身!
让我看到好多公司的黑暗面。。。
GM的行为更是让我无言。。好刻意的说。
那剩下的几天,就当着你大发慈悲,做个好人。他们应该不会对你怎样的。

发白日梦^^ said...

杰胜,
真的很久不见了!要找一天出来喝茶!

MakE_LiFe_EasY,
我也是这么认为!反正我的决心已定,不想回头!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总好比留在那里一成不变!

I AM A BLOGGER said...

wow , a lot of ppl quit their jobs recently ooo~~~
hv a great start^^

发白日梦^^ said...

Xjion89 ,
Company never appreciate their staff, only cherish them when they tender letter n decide to leave!

F@N said...

祝福的話都被大家說完了,呵呵。
祝你一切順利!

发白日梦^^ said...

F@N,
祝福的话不嫌多。。哈哈哈!收到你的祝福了~

Chris said...

最重要自己喜欢~

发白日梦^^ said...

Chris,
我也表态了自己的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