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传说 - 九尾狐

九尾狐,中国神话生物,来自于中国春秋战国时代编纂的山海经

南山经》云:“青丘之山,有兽焉,其状如而九尾。”

还有《海外东经》云:“青丘国在其北,其狐四足九尾。”

以及《大荒东经》亦云:“有青丘之国,有狐九尾。”


相传狐狸的尾巴是用来储存灵气的地方,当狐狸吸收了足够的灵气,尾巴就会一分为二,到最终裂变成为九条尾巴。当狐狸拥有九条尾巴之后,就会有不死之身。而且还会喷火,毛发为金黄色,脸白色,也就是所谓“白面金毛九尾妖狐”!在中国与韩国、日本的传说中,常出现的九尾狐是只有九条尾巴的狐狸。它可以变成艳丽的女人诱惑男人,据说每条尾巴都有不一样的法力。其实九尾狐并不是指它只有九条尾巴,而是有无数条。据说,当一只狐狸活了超过一千年,它就会变成九尾狐。

九尾狐每一百年就会有一个尾巴出现。当九条尾巴齐全的时候,再过 100 年,也就是说九尾狐活了1000 年之后,这个九尾狐就可以变成人。所以,活了1000年的九尾狐是已经吃了 100 个男人的肝脏后而变成的美丽女人。当它吃了第 100 个肝脏后,就可以以人的身份活下去。

Friday, July 15, 2011

谦虚



当你在另一个高峰时,你可以是全世界!



但是,别忘了山脚下的一切, 要懂得谦虚去对待在你之下的人!



这样的你,才会走得更远更稳!

Friday, July 1, 2011

简直粪便啦




那天和朋友去了Sunway一间叫《马桶餐厅》的店吃晚餐!


这间店的布置都是采用了“厕所”的概念!所有人都是坐在马桶上用餐!

就连喝水的杯都是马桶!电视还一直播着“某电视主持人”赞美这间店的概念与美食!

由于很多人都order这间店的招牌--“粪便雪糕”,我们也爽爽下order咯!然后再叫一些dinner set来吃!说真的,这间店的食物差到爆!!!!先说那个dinner set,看起来很随便煮,而且完全见证了“图片只作参考”!那个粪便雪糕更死,只是一个粪便look,其他的都是放一些M&M糖果,明眼一看就知道只值RM1的东西,却收你RM6++!


再说这间店的services,有95%的员工服务态度都差到极点!完全没有笑容可掬,给不到顾客“宾至如归”的感觉!隔壁桌还投诉食物order了差不多整个钟都没到,要他cancel走人,结果买单时,那个没到的饭还是charge她们的钱!这班auntie就很不爽,当众跟那个waitress理论,还很坚持不给那份“没来的晚餐”!那个waitress也很好笑,她说菜已经点了,就要算钱,而且他们没有convert的功能,做不到contra之类的!Auntie的火气简直气爆了,跑去柜台和经理大吵大闹!


其实我们也觉得吃这一餐很不值得,价钱贵,食物和服务的品质却那么差!我也很希望那些电视主持人不要乱乱介绍,我们要品尝的是美食而不是粪便!不好吃就讲不好吃,不要按着良心讲话,这才是你们做“美食主持人”的任务!